選單 首頁 搜尋

打造台北市為岸上觀光首選 副市長赴釜山簽郵輪觀光MOU

2019/07/11 15: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政府為了拓展郵輪觀光市場,積極打造台北市成為岸上觀光首選城市,副市長蔡炳坤親自到韓國釜山,簽訂郵輪觀光MOU,希望能吸引更多國外遊客,來到台北觀光。

 

放眼望去,一艘艘郵輪和船隻停靠,從遠處眺望整個釜山港,忙碌的運作著,台北市政府,積極拓展郵輪觀光發展,促成了這次和韓國釜山,雙方簽訂MOU,期待串聯東北亞郵輪產業。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在台灣還沒有搭過郵輪的人,其中有50%是想要嘗試,想要去搭的,所以基於這樣,很重要的觀光發展來講,我想台灣非常非常的積極。

 

釜山廣域市行政副市長 邊城完:台北和釜山很靠近,發展多母港,也都是世界性的都市,透過觀光,讓兩個城市都能擴展,因此有了這樣的契機。台灣連續3年,是亞洲地區第二大郵輪客源市場,佔比達9.2%,台灣出發前往釜山的航次,也是逐年攀升,2019年已經達到18航次。

 

基隆港和釜山港合作後,可以更有效推動多母港和Fly Cruise的進行,多母港就是旅客不單只從某一個特定港口,而是多個港口都可以上下船,Fly Cruise則是當母港郵輪市場進入成熟狀態,再轉乘郵輪前往其他國家或港口旅遊,一趟旅遊同時結合陸海空多元素。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 吳勛豐:由台灣跟韓國跟日本,共同供應客人上船,不僅創造了出境入境的收入,對我們台灣整個產業的發展非常好。

 

而台北市作為基隆港郵輪下港之後,首選觀光城市,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希望也能將郵輪旅遊更完善普及,提供給國人更棒的休閒選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