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湯底鬧雙包!巴蜀香告竊密 離職員工不起訴

2019/07/11 15:41 字級:
讀稿

「巴蜀香」麻辣鍋業者跟離職員工鬧翻,對簿公堂!業者指控,兩名離職員工所新成立的公司,推出跟他們類似麻辣湯底產品,懷疑前員工竊取機密配方,但被告出庭否認犯行,強調網路上及包裝都有產品配方,如今檢方採信被告說法,給予不起訴處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巴蜀香」麻辣鍋業者控告前員工,懷疑竊取機密配方成立新公司。(圖/取自巴蜀香官網

 

醬料經過大火快炒,特製辣椒等香料,最後製作成色香味俱全的麻辣鍋,如今,業者跟離職員工對簿公堂。

 

東森記者黃子鳳:「成立巴蜀香麻辣鍋的業者,控告兩名離職員工成立一家新公司,而且還推出類似的麻辣湯底產品,懷疑他們洩漏營業機密,如今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將兩名被告以不起訴處分。」

 

巴蜀香執行長魏子淇:「這個文化的特色就在講求在麻跟它的香料,我們是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

 

▼業者表示,提供自家麻辣鍋產品與被告公司的商品標示幾乎一模一樣。(圖/東森新聞)

 

業者強調獨家代理香料,這是承襲四川乾鍋與陝西麵食的高湯與配料,「提供給我們自家產品,與被告公司產品的麻辣湯底外包裝,主張商品標示幾乎一模一樣。」

 

巴蜀香執行長魏子淇:「網路上的資料,只有說什麼香料放多少,什麼東西放多少,但是它不會說這個香料的品牌是哪一家,如果它只是網路上尋找的話,不可能機率那麼剛好,找到我在使用的這一家,它是在任職期間所報價出去,他的公司成立的時候,也是任職期限成立的。」


▼檢方採信被告說法,認定證據不足難以構成背信罪。(圖/取自巴蜀香官網

 

業者提出幾點控告,但被告出庭否認犯行,強調湯底配方在網路上都找得到,客戶資料也在公司系統內,沒有加密或設定權限過。

 

檢方採信被告說法,認定妨害秘密或妨害工商秘密等罪嫌證據不足,加上兩人已經離職,不受他人委任,難以構成背信罪,如今,巴蜀香業者回應,將會再上訴。

 

(封面圖/取自巴蜀香官網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