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佳芬農舍前地主曝光!農業處長:沒栽種已違規

2019/07/11 13:16 字級:
讀稿

東森新聞持續追蹤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名下農舍,早在在她擔任議員時,就主動接觸栽種竹筍79歲劉姓老農,因為是屬於早年持有的農地,興建的農舍就是所謂的老農配建,沒有起建面積0.25公頃和過戶年限的限制,雲林縣農業處表示,先不說建物違法與否,李佳芬500多坪農舍腹地完全沒栽種作物已經違規。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名下歐風農舍,壯闊霸氣,遭到爆料違建當天就開拆,最近幾天持續清碎石。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的農舍恐違規。(圖/翻攝自 韓國瑜臉書

 

說起這個農舍,李佳芬在2002年過戶名下,早在1998年就陸續興建,2000年完工拿到執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名下的歐風農舍。(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稚暉:「農舍的類型包含老農配建,一般農舍和集村農舍,李佳芬他們那一個農舍,屬於老農配建。」

 

西元2000年前,申請農舍法規相當寬鬆,2000年1月之後法令嚴格,土地大小還有限制。

 

雲林縣農業處長張鴻猷:「現在要蓋農舍的話,基本上這塊農地要0.25公頃(756.25坪以上),取得使用執照之後,5年以內就不能移轉(戶)。」

 

東森新聞掌握獨家線索,李佳芬農舍前地主20多年前是當地栽種竹筍的知名大戶。

 

原農舍腹地達到500多坪,當時79歲劉姓老農的妻子過世和兒子同住,平常栽種竹筍銷售,時任雲林縣議員李佳芬主動和老農父子接觸,居住當地40年住戶說,老農原本矮房被拆得只剩4根梁柱。

 

李佳芬農舍旁鄰居:「當年是西螺的議員來買的,我看到(原農舍)拆到只剩柱子,之後又興建成一整棟,竹筍的田就不見了還是怎樣,建造農舍的時候就全沒了啦。」

 

但雲林縣農業處表示,李佳芬名下農舍有無違法先不說,光是園區沒種東西就違規。

 

記者V.S雲林縣農業處長張鴻猷:「(李佳芬不想要種東西也沒差吧)也不行農地本來就是,要做農用啊。」

 

▼雲林縣農業處表示,光是園區沒種東西就違規。(圖/東森新聞)

 

李佳芬農舍現在除了門口的幾條大狗,還雇了幾名員工阻擋媒體,要將殺傷力降到最低。

 

(封面圖/翻攝自 韓國瑜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