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餐飲轉型進駐美食街 大餐廳變小櫃位

2019/07/11 12:29 字級:
讀稿

今年上半年前5個月,餐飲業宣布歇業數有421家,比去年多快1倍,這數字也是近5年來新高,這讓各大餐飲店繃緊神經,尤其展店時都更謹慎,也出現特殊現象,本來的大餐廳今年拓新店,大多進駐百貨美食街,同時變成小餐廳或小櫃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餐飲業宣布歇業數比去年多快1倍,也是近5年來創新高。(圖/東森新聞)

 

淋上濃濃咖哩湯頭,用40種辛香料讓雞腿和麵條香氣撲鼻而來。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天氣熱就要吃泰國料理,但在這只能吃10種口味拉麵,一個月賣出1萬多碗,但是同品項的餐廳有70種選項可以選,不過它的面積要大上一倍。

 

雖然只賣拉麵,坪數少一半,但租金跟著減半,所以裝潢設計成大桌共桌吃拉麵,時間30分鐘,比起餐廳內吃全餐要1個半小時,增加翻桌率。

 

▼餐飲業近年出現特殊現象,許多大餐廳多拓展成小餐廳或小櫃位。(圖/東森新聞)

 


記者:「越簡單料理越好。」


民眾:「對比較好,(用外帶)現在很愛買回家吃。」

 

泰式拉麵店經理賴浩銘:「(現代人)沒有辦法常常一桌人一起吃一頓飯,這邊就可以讓大家在很短暫時間之內,就可以享受到快速泰式(拉麵)。」


看準民眾越來越講求快「食」尚,來自東南亞的海南雞飯進攻美食街,菜單也只有本來餐廳所賣品項的1/10,比一比,美食街空間15坪,比起街邊店的50坪,坪數和人力都減為1/3,讓營運成本立刻省了2/3。

 

馬來西亞餐廳公關侯升偉:「在出餐速度跟點餐速度都很快的情況之下,我們獲利也會相對提升。」


茶餐廳店員:「兩個蛋塔嗎。」

 

▼今年上半年5個月,餐飲業歇業數飆升到421家。(圖/東森新聞)


金黃色蛋塔、波蘿油過去只能坐下來吃,現在可以直接外帶,未來可能還會越來越多櫃,因為以投資成本來說,一家茶餐廳可以開5家外帶店。

 

大餐廳越來越多轉型小店小櫃位,尤其觀察這5年,上半年5個月餐飲業歇業數,從104年105年的100多家,去年倍增突破200家,今年再飆升到421家,關門大吉景氣出現變化,讓異國料理登台也要不斷轉型,才能因應不同消費者取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