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亞洲唯一無機場國家!國土被併吞人才出走超悽慘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10 15: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亞洲唯一無機場國家!國土被併吞人才出走超悽慘

機場是一個國家重要的門面,從機場的忙碌程度,可以看出一個國家經濟的興衰。但你知道嗎?在亞洲,卻有一個國家沒有自己的機場,甚至還面臨著國土被鄰國漸漸吞併的危機,這個國家就是巴勒斯坦。

 

其實以前這裡雖然也不發達,但境內還是有4座機場,但因為國家財力無法支撐,機場本身客流量又不夠,在入不敷出的情況下,最後只能宣布倒閉。如今巴勒斯坦的主要交通方式就只能通過陸運或海運,但也因交通設施的限制影響了國家的發展速度。

 

▼巴勒斯坦。(圖/取自pixabay)

 

除此之外,巴勒斯坦的國土面積更逐年縮減,在英國殖民分裂後有將近2.7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現在僅剩6千多公里。如今這個國家人口不到500萬,人均GDP僅約3000美元(約新台幣9.3萬元),國內的工業不發達,主要是加工業居多,經濟主要還是依靠農業,想加入聯合國都有困難度。

 

▼巴勒斯坦的國土面積更逐年縮減。(圖/翻攝自@m_maamouno Twitter

 

而造成如此局面,部分原因是因為以色列。一直以來,耶路撒冷這座古老的城市成為了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爭奪的焦點,所以2國之間的首都之爭一直持續了許多年。但近年來以色列發展迅速,已經是一個強力出眾的已開發國家,加上做法又比較強硬,巴勒斯坦可以說是毫無招架之力。因此巴勒斯坦只能將真正的政府等機構移到了其他城市,其名義上的首都可以說完全在以色列的控制之下。

 

▼耶路撒冷舊城。(圖/維基百科)

 

而且有趣的是,巴勒斯坦沒有自己的貨幣,他們是使用以色列和約旦的貨幣來做交易,且國家用水也非常的不方便,因為其大部分的水資源都在被占領的土地當中,就連地下水的劃分也會受到《奧斯陸協定》的限制,不能自由的使用,著實是個不小的問題。

 

也因此巴勒斯坦的優秀人才選擇搬離此地,到海外謀生,賺取更多收入。留下來的低技術勞工則繼續領著低薪,在怨恨以色列的情緒之下,重複著傷痕記憶,無限輪迴。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