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打破30年慣例!首波報名破七成男性地勤

2019/07/10 16: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長榮打破30年慣例!首波報名破七成男性地勤

長榮航空在下半年招募新血,3日除了首度開放男性地勤轉任空少,5日更在官網公開網路報名的消息,值得注意的是,一周內報名的300位應徵者有7成都是男性,由此可見「空少」對民眾的驚人魅力。長榮航空表示,此次將招募200名的空服人力,預計2019年8月下旬至9月上旬報到,經訓練後有望在年底前上機服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長榮5日在官網公開網路報名的消息,一周就吸引300人報名。(圖/長榮官網

 

長榮航空5日正式在官網公開空服員招募,打破30年沒有招空少的慣例。為考量對航空勤務的熟悉度,第一波將由內部男性地勤轉任,第二波再陸續招募外界新鮮人應試。目前對外招募報名仍在進行中,首波300位報名的民眾有近七成是原本的男性地勤要內轉,實際的總報名人數還在持續統計。

 

對此,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招募新空服員,是為配合航網與運力的例行增補,且早在今年五月初內部就已開始討論,男性地勤轉任空服員的可能性,並強調招募男性空服員不是為了做體力活,他們將與女性空服員執行相同工作內容,享有同等待遇。

 

▼長榮官網公開網路報名消息,並附上特別聲明,解說空服員的工作特殊性質。(圖/長榮官網

 

 

另外,為讓應徵民眾瞭解空服員工作的特殊性,長榮航空特別在官網發布,「長程航班值勤時間通常逾12小時且於夜間飛行,短程航線值勤時間雖然表定均未達12小時,然因天災、事變、突發事件等航空公司無法控制之因素,偶有超時工作。例假日、國定假日無法固定於星期六、日,須自行調整排休」,希望民眾能接受上述職務相關條件,再投履歷報名。

 

(封面圖/長榮臉書

 

【往下看更多】
長榮不等了?男地勤轉空少 越南籍空服受訓中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