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溫假恐無望?勞動部長:重要是高溫避險

2019/07/10 15:41 字級:
讀稿

夏季氣溫屢創新高,讓戶外作業的勞工吃不消,提倡放高溫假的聲音再次被討論,由於各方意見分歧,勞動部傾向不訂定高溫假,而是各事業單位如何在高溫時段避險,調配工作,對於高溫假一事將審慎評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炎炎夏日高溫已成常態,根據氣象局統計,6月份超過35度溫度的日子就有11天,7月份才剛開始到9號為止,氣溫超過35度的就有4天,而下週預報,更是天天都超過35度高溫,這麼炎熱的天氣,在戶外作業的勞工吃不消,也讓高溫假的提議,再次被討論。

 

勞陣祕書長孫友聯:「本質上它不是假,例如說像颱風它只是,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那基於這個標準,你雇主的法定,預防勞工因為這樣子而出勤,導致的職災的這個法定義務,事實上是法律有規定的。」


▼(圖/東森新聞)

 

不過因為各界意見分歧,而且一天的氣溫變化多,如果單以某一時段,做為放假標準不太適宜,因此勞動部傾向,不訂定高溫假,而是建議在高溫時段避險調配工作,勞動部最近就開發,高溫戶外作業熱危害預警行動資訊網,勞工和雇主可以隨時用機,查詢熱危害資訊,透過定位來掌握工作地點的熱指數,要是處在第三第四級,就應該要避開在戶外作業。


▼(圖/東森新聞)

 

勞陣祕書長孫友聯:「它是一個可能導致勞工有相關職災的,這樣子的一個風險,那我覺得,就應該要有更多標準化的一些參考,這些參考在於雇主,你有沒有盡法律的義務。」

 

由於極端氣候在高溫環境作業,容易熱傷害,像是體溫升高、皮膚乾熱、心跳加速,嚴重的會頭痛嘔吐,再更嚴重會抽筋昏迷,勞團建議為了預防在戶外作業人員,暴露在高溫環境,勞動部有必要性訂出準則,讓雇主和勞工在高溫天氣中作業,都能有所依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