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錯過再等2年!7/17「半個紅月亮」奇景登場

中央社 2019/07/10 14:1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錯過再等2年!7/17「半個紅月亮」奇景登場

台北市天文館今(10)日表示,17日天亮前抬頭望,將可清楚看到「半個紅月亮」的月偏食,天文館網站將進行轉播,若錯過,要等到民國110年5月26日,才能清楚看見月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7月17日偏食各階段時間表。(圖/氣象局提供)

 

天文館助理研究員李瑾說,月偏食從17日清晨4時1分開始,即初虧,食甚發生在5時32分,7時復圓,不過,只有非洲、西亞到印度洋地區能看到完整月食過程,亞洲、歐洲、南美洲與澳洲可見偏食。李瑾說,台灣只能見到「月沒帶食」,因月球在5時16分就沒入西方地平線下而不得見。

 

他表示,民眾只要早起抬頭仰望,就能清楚看到月偏食景象,不過,因月亮會逐漸西沈,要注意西邊夠不夠開闊與空曠,再者是天候,若有雲遮住月亮或下雨,也會影響觀看,李瑾說,黎明升起的太陽光影響不大,畢竟月亮是一個相當亮的天體。

 

他說,天文館當天會採用望遠鏡轉播,直到月亮西沈為止,民眾也可選擇在天文館網站觀看。若錯過這次機會,下次要見到清楚的月食,得等到110年5月26日,李瑾說明,因明年皆為半影月食,即月球位於地球半影中,半影月食的光度變化非常小,除非用比較靈敏的攝影器材或光度觀測儀器,否則不太容易用肉眼看出變化。

 

(封面圖/台北市立天文館提供)

 

【往下看更多】
木星衝來了!這時間離地球最近 可見大紅斑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