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搶國中60入學名額!家長露宿排隊 校急發號碼牌

2019/07/09 14:55 字級:
讀稿

明天(10號)將是台北市國中第二階段分發,但景興國中校門口,卻有家長早在五號就開始排隊要搶分發名額,以景興國中來說只有60個名額,但吸引60多名家長來排隊,還自備帳篷、躺椅,就怕大熱天家長熱壞,學校也趕緊在昨天(8號)發號碼牌,讓家長領了可以先回家,別在人行道上露宿排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排隊家長:「綁上面一點。」

校門外架起帳篷檔太陽、扇子、小型電風扇隨時吹,降降溫累了有椅子坐,算很幸福的了,更多人是直接席地而坐,家長們大熱天來排隊為的是幫孩子搶,景興國中的分發名額。

 

▼(圖/東森新聞)

 

排隊家長:「下午兩點就公告名額了,那個時間上大家都擔心,會排不到所以就直接過來,已經住過了一個晚上,總共是六天五夜。」

排隊家長:「還沒畢業就在注意訊息,為了小孩嘛。」

分發名額只有60個,家長搶破頭,十號才開放申請報名,有人早在五號就來卡位,甚至還有家長排班表,分配上班下班時間輪班來排隊,就怕家長大熱天排隊太辛苦,校方在8號提前發號碼牌,讓家長領了先回家,不只景興國中爆家長排隊潮。
周邊另一所景美國中,也一度有家長來排隊,但景美在第一階段就已經額滿,只能跟排隊的家長說抱歉。

 

▼(圖/東森新聞)

 

景美國中總務主任董浚昱:「大概有30多名家長(排隊),已經額滿所以我們沒辦法,再接受新的報到,所以我們七月十號會請,我們改分發學校到學校來,我們會請他統一做說明會。」

排隊搶名額校方說,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推究原因可能跟今年開放餘額第二階段申請有關。

 

▼(圖/東森新聞)

 

但包括景美國中,景興國中今年都各縮減一個班級,名額數又再少30個,才會顯得更搶手,而且也不是排隊排在前面的,就一定保障搶的到,必須要有居住的事實,還會比較學生入籍時間長短,排在前面的人只是可以優先審查,家長們會誤會以為先搶先贏,或許跟教育局的公告有關,上頭寫到依申請先後順序,審查符合資格後分發至額滿為止,讓家長們誤以為排前面的可以先卡位,其他家長又跟著排,才會在今年湧現國中新鮮人家長排隊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