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洪慈庸批賣社會宅用地圖利建商 市府:以訛傳訛

東森新聞 2019/07/09 14: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立委洪慈庸踢爆,台中市府將原本要蓋社會宅的地賣掉疑似炒房,但新聞局長吳皇昇回擊,洪慈庸搞錯了賣掉的是北屯段一處土地,因為附近已經有兩個社會宅,所以才將配額移轉到台中西屯中科附近人口密集區,前市長林佳龍對此表示,尊重盧市長做法。

 YT廣告

▼洪慈庸批賣社會宅用地圖利建商(圖/東森新聞)

 

一棟一棟設計新潮,部分建築更是色彩繽紛,看起來走年輕活潑路線,前市長林佳龍參加的,是市府打造第四個社會住宅,這一片綠油油的土地,原先設計的社會宅,可供給數量相當龐大。但立委洪慈庸不滿,不到一年,竟然有兩個社會住宅陸續喊卡,北屯太原段社會宅用地,竟要賣掉不蓋了,底價34.1億元。

 

立委洪慈庸:「到底是要選擇一個,對年輕人有益的,社會住宅政策,還是你希望去圖利建商。」

 

交通部長林佳龍:「新的市長有她的想法,我們予以尊重。」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說,洪慈庸相當關心台中市政,但對於相關政策,似乎有錯誤理解,認為洪慈庸將政策延續和創新調整美意,講得一文不值,根據市府都發局規劃,北屯太原段,因為有同榮段和北屯段,兩項社會住宅規劃進行ing,因此按照整體市政考量,原太原段調整到需求比較高的西屯國安段,如此規劃,其實是市政輕重緩急,經過整體考量。

 

新聞局長吳皇昇:「部分民代和部分的有心人士,他沒有經過查證,沒有來市府了解,就提供片面的資訊誤導大家,那就是一種以訛傳訛的狀態。」

 

台中市府表示,推動社會住宅分為一、二期進行,整體方向不會變,要給台中青年和弱勢團體的協助,完全不會少。

 

新聞局長吳皇昇:「本來就可以去標售,標售來充實基金,由基金來充實台中市的建設。」

 

立委和市府槓上,洪慈庸更質疑市府,疑似進行賣地炒房。市府表示,立委關切社會宅,還是不要用政黨顏色看事情,大家一起研究探討,怎麼樣對台中市民,才是最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