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產值2千億!全球9成娃娃機MIT成另類台灣之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9 09: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產值2千億!全球9成娃娃機MIT成另類台灣之光

娃娃機熱潮近年來席捲全台,隨處都可見到夾娃娃機店,但你知道嗎?全球高達9成的娃娃機,都是MIT,周邊產值高達新台幣2000億元,其中彰化一家工廠除了包辦全台7成以上的夾娃娃機台,甚至外銷到60個國家,可以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YT廣告

 夾娃娃機店曾經因為電競、手遊風行而沉寂,如今夾娃娃機市場再度發燒,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現在全球有高達9成的娃娃機台,都是由台灣製造。彰化一家工廠除了包辦了全台7成以上的夾娃娃機台,還把MIT產品外銷到全世界60個國家。

 

▼全球高達9成的娃娃機,都是MIT,周邊產值高達新台幣2000億元。(圖/東森新聞)

 

因大陸有品質疑慮,而日本又有高成本壓力,台灣獲得了得天獨厚的優勢,加上過去累積的實力,國內娃娃機產業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價值。

 

台灣商用電子遊戲機協會理事長蔡其明表示,過去他做的是工業控制、無線電,直到30年前嗅到商機、發現日本掀起娃娃機風潮,才決心要轉行賭一把。3年前夾娃娃機熱潮再起,1個月的產量是以前1年的產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