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額頭大紅臉!劉亦菲木蘭妝被酸 卻是99%還原歷史

2019/07/08 18: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翎娟 字級:
讀稿
黃額頭大紅臉!劉亦菲木蘭妝被酸 卻是99%還原歷史

迪士尼真人電影《花木蘭》由仙女姐姐劉亦菲挑下大樑,迪士尼公主系列中首位亞裔,從選角到開拍一直受到外界高度關注,首支預告曝光後,民眾搶先一睹劉亦菲在花木蘭中的服裝、妝容及武打英姿,不過鮮明色彩對比的妝容引來各界熱議,有網友酸說「醜爆了」,不過對比魏晉南北朝時期的妝容,可以說是相似度99%。

YT廣告

 

▼片中妝容和現代大家較喜愛的裸妝感差異大。(圖/youtube《花木蘭》預告

 

預告中劉亦菲拋開以往給人仙氣十足的印象,不僅騎上汗馬、飛簷走壁,轉身之間變身為戰場上英勇殺敵的女戰士,而其中有有一幕,劉亦菲以女裝入鏡,盤起長長秀髮,雙頰塗上鮮紅腮紅,額頭一抹額黃,兩道眉毛間以紅色點綴,鮮明對比的顏色,與平時給人裸妝感為主的她相差甚大,讓網友直呼好不習慣。

 

▼劉亦菲在片中跳脫以往仙女姊姊的印象,扮演英勇殺敵的女英雄。(圖/youtube《花木蘭》預告

 

 

翻出《木蘭詩》(木蘭辭)寫到「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脫我戰時袍,著我舊時裳,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約可猜測出,當時女性的妝容約似劉亦菲在電影《花木蘭》中的模樣,雖詩中未明確提及當時朝代,但學者推斷為魏晉南北朝。「晚霞妝」及「額黃妝」為當時流行的妝法之一,劉亦菲在電影中的妝容,可以看出想仿照當時妝容的認真度極相似度。

 

▼《木蘭詩》中「對鏡貼花黃」一句,可見電影極力還原當時情形。(圖/youtube《花木蘭》預告

 

除了妝容,也有民眾對劇中場景產生懷疑,像是片頭中出現的「圓形土樓」,被認為是福建或是客家人的固有習俗,但其實土樓最早是由北方傳來,原為「塢堡」,是一種防衛性建築,因當年北方爆發饑荒,許多富豪人家為求自保,而紛紛紛紛構築塢堡,後來傳到民間才成為土樓及圍屋,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塢堡」多為方形,與電影裡面的圓形土樓並不相同,在造型上有所差異。此外電影出現的椅子不符合當代時空,中國古代大部分是席地而坐,一直到唐代才有「胡床」的傳入。


▼《花木蘭》引起高度熱議,不過歷史考究也引起質疑。(圖/youtube《花木蘭》預告

 

電影《花木蘭》劉亦菲的「相親妝」意外成亮點,還一度登上為博熱搜,而這次電影除了女主角讓大家引頸期盼之外,功夫天王李連杰、甄子丹與影后鞏俐也都參與演出,讓網友們紛紛敲碗期待明年電影的上映。

 


(封面圖/youtube《花木蘭》預告

 

【往下看更多】
王淨劇中失戀酒醉 和主管王傳一展開奇妙關係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