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台銘要送國旗帽 蔡英文:我不是他的員工

中央社 2019/07/08 16: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郭台銘要送國旗帽 蔡英文:我不是他的員工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要送國旗帽給總統蔡英文,在出訪時配戴。蔡總統今(8日)天說,這是「製造假議題,創造聲量」,她強調「外交讓專業的來」,中華民國台灣的存在,不只是呈現在國旗上,也展現在外交領域工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郭台銘昨(7日)天出席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後,拿著要送給蔡總統的粉紅色中華民國國旗帽,走向總統府,但府方並未出面收下。

 

蔡總統今(8日)天透過臉書貼文談郭台銘的國旗帽,她說,郭台銘似乎習慣於每一件事情都要按照他的方法來做。她尊重郭台銘的想法,但她不是郭台銘的員工。而且郭台銘昨天的舉動,「更像是為他自己初選的造勢,製造假議題,創造聲量。」

 

蔡總統指出,總統的出訪有必須符合的國際外交規格和作為,對於外交領域的儀節,外交單位很專業,也都有很詳盡的規範,一切按照外交場合的正式儀節來。

 

她強調,「中華民國台灣的存在,不只是呈現在國旗上,也展現在外交領域的工作上」。政府在國際上努力走出去,她即將到加勒比海友邦進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的國是訪問,「就是呈現我們國家存在的事實」。

 

蔡總統在這篇文末還標註「外交讓專業的來」、「我不大適合首富的風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初選民調開跑!韓郭朱出招抬聲勢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