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求償5.78億還要告幹部!工會嗆組律師團應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8 16: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長榮求償5.78億還要告幹部!工會嗆組律師團應戰

隨著長榮空服員罷工17天落幕,長榮航空今日(8日)也表示,將對工會依法追訴,每日求償3400萬元,罷工17日總計求償5.78億元,並且還會連同工會幹部一起告。對此,工會則回應,罷工完全合法,絕不會向長榮妥協,將籌組律師團全面應戰。

 

根據《ET today》報導,長榮航空指出,自6月20日至7月7日總計取消681個航班(來回以一航班計),累計營收損失估計達新台幣30.2億元,將在下半年度衝刺營運,期許能將罷工期間的損失彌補回來。

 

▼面對長榮堅持提告要求賠償損失,工會今回應將籌組律師團應戰。(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再者,針對公司的損失,長榮航空則表示,已在6月21日委託律師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按鈴控告桃園市空服員工會正、副理事長及全體理監事。而代表長榮航空的律師也表示,長榮主要將針對設立勞方提出「勞工董事」不屬於協調事項,因此提出非法罷工告訴,並請求一天3400萬的損害賠償;並且,在罷工落幕後,長榮也透露不打算撤回告訴,罷工17日期間總計求償5.78億元。

 

事實上,長榮航空在6月21日時,就曾發布聲明稱長榮航空是純民營的航空公司,董事的選任是股東會權限,非公司與工會得協商事項,但空服員工會卻以設置勞工董事當作罷工訴求之一,進而發動罷工,明顯有違法罷工的事實。並且,聲明中也提到,空服員工會發起罷工行動已嚴重影響長榮航空營收、公司聲譽,及財產損失,將對空服員工會提告並要求賠償所有損失,以捍衛13萬名股東以及上萬名員工的權益。

 

▼長榮航空今日表示,將對工會依法追訴,每日求償3400萬元,罷工17日總計求償5.78億元,並且還會連同工會幹部一起告。(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至於針對長榮航空的提告,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則強調,「本次罷工完全合法」,《勞資爭議處理法》也保障合法罷工的刑民事免責權,工會更在勞動部長許銘春、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見證下,與長榮航空簽訂團體協約,宣示雙方將朝新的、穩定的勞資關係發展。

 

此外,工會也進一步指出,長榮航空至今仍然不願對工會放下歧見,不願對工會幹部放下棍子的作為,他們也不會妥協,未來將持續深化工會組織,籌組律師團,全面應戰。

 

另一方面,目前有消息謠傳長榮航空要將擦臀事件的郭姓組員停飛、轉任地勤,然而,工會則指出,該員並未接獲長榮航空聯繫,也相信長榮航空有足夠智慧,不會以未經查證的網路謠言,未發生的事實作為懲處當事人的理由,請外界勿多做聯想與解讀。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