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瞞91歲嬤辦告別式 李承翰將入祀忠烈祠

2019/07/08 14: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瞞91歲嬤辦告別式 李承翰將入祀忠烈祠

鐵路警察李承翰為保護火車乘客安全,遭鄭男持刀捅腹而殉職,英勇事蹟引發各界前往嘉義市立殯儀館悼念。目前訂於16日上午在台灣燈會場址舉辦告別式,家屬已同意李承翰的靈位入祀忠烈祠,但高齡91歲的阿嬤至今仍不知寶貝孫子逝世消息,令人感傷。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晚間為保護火車乘客安全,遭鄭男持刀捅腹而殉職。(圖/東森新聞)

 

事發當日,鄭姓男子於晚間搭乘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行經嘉義站時,與前來驗票的列車長發生爭執。鐵路警察李承翰接獲通報後,趕緊上車廂處理,不料在制止鄭男揮舞水果刀的過程,被刀刺入腹部,導致肝臟、門靜脈、下腔靜脈血管破裂,送醫後宣告不治。

 

▼對於,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憾事,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收到許多外界慰問花束。(圖/翻攝自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

 

距離事故發生已有5天,除了中華民國退休警總會發起活動,號召穿白衣集結上街捍衛尊嚴、悼念李承翰,吶喊「我們不捨、還我承翰」,警界、工商企業、民間團體也自發性,送花束到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向他致敬。7日館方因為傾向考慮人潮眾多,和家屬討論後,移靈至嘉義市立殯儀館停車場空地,設立大型靈堂。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副局長王新樹7日聲明,李承翰告別式將於 16日上午9時舉行,考量嘉義市立殯儀館的容納空間較狹小,因此可能選擇台灣燈會場址前啟明路及新生路口的空地,8日會與市府單位進行商榷決定。

 

當日預計內政部長徐國勇將前往靈堂探望,李承翰因公殉職,晉升「一巡官」、告別式後將入駐警察的忠烈祠,撫卹金合計總額1900多萬元。自5日起,鐵路警察局嘉義派出所取得家屬同意,以家屬名義設置捐款專戶,而昨(7日)藉由臉書公告停止捐款專戶,因家屬不願再勞煩社會大眾。

 

▼李承翰家屬請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暫停捐款專戶,感謝外界的關心。(圖/翻攝自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

 

 

據《自由時報》報導,李承翰的姐姐在受訪時表示,「謝各界關心,因家庭經濟狀況足以支應,且各界協助處理後續,父母認為不需再麻煩社會大眾,將停止捐款專戶。之後會把整理好的捐款金額及用途,透過鐵警局公告大眾」。

 

儘管家屬同意告別式後將李承翰靈位入祀忠烈祠,也陸續收到外界的關心與支持,但在這段最為煎熬的時間,至今仍未向家中高齡91歲的阿嬤告知愛孫離世的噩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荒謬的台灣!現職警千字訴辛酸:怕回不了家
捨師大念警專!李承翰英勇殉職 重機車隊哀悼
我沒辦法呼吸!勇警倒地後求救…目擊者痛心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