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卡到陰?男吃芒果又喝分解茶 上吐下瀉送急診

2019/07/08 09:38 字級:
讀稿
卡到陰?男吃芒果又喝分解茶 上吐下瀉送急診

夏天到了,許多民眾會吃芒果消暑,但卻有民眾分享,吃完芒果後喝分解茶,頭暈目眩,上吐下瀉,血壓還不斷往下降,緊急到急診搶救,治療沒有大礙,突如其來的狀況,讓他懷疑會不會是芒果糖分高,又喝茶才會釀成意外,但醫生說臨床上,沒有這種案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炎炎夏日,來顆香甜,又消暑的芒果,讓人瞬間透心涼,但卻有民眾,在吃完芒果後,喝分解茶解膩,身體卻出現不適,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夏天到了,許多民眾吃芒果消暑。(圖/東森新聞)

 

當事人林姓民眾:「喝分解茶之後,我就開始頭有點暈,我就覺得不太對。」


談起事發狀況,林先生還是心有餘悸,原來當時,他和兒子在家中吃芒果,接著喝分解茶,沒想到過沒多久,手腳開始麻痺,身體也不自覺抽動,又吐又拉,血壓更降到80、60,彷彿大怒神般狂降,直呼是第一次感覺,離死亡這麼近。


當事人林姓民眾:「一開始我以為卡到陰,後來打電話給命理老師說,我又頭暈了怎麼辦,開始在電話那頭,唸一些我聽不懂的咒語,唸一唸他就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我說沒有耶,我快死了。」

 

▼林先生表示,先前吃芒果再喝分解茶竟上吐下瀉。(圖/東森新聞)

 

醫院急診沒告知病因,但林先生說事後反倒是藥劑師,給了答案 。


當事人林姓民眾:「(吃芒果)可能我一下子,(血糖)衝上來,喝了分解茶之後,又迅速往下降,因為他們說,以前在工作的時候,有遇過這樣的狀況。」


芒果加分解茶真的會如此嗎,實際詢問醫師,得到的答案卻不同 。


羅東聖母醫院營養室主任陳建昌:「吃了芒果,可能會造成血糖高,但正常人,血糖降到正常值,就不會再下降,再來就是,分解茶的設計,是減少油脂吸收,所以血糖本身,是不會有影響。」

 

▼營養師提出不同看法。(圖/東森新聞)


醫師顏宗海:「因為他不舒服,應該是拉肚子,急性腸胃炎,就是大量腹瀉,導致一些冒冷汗,低血壓症狀,所以他那個症狀,應該是急性腸胃炎的,一個狀況。」
 

儘管無法確定林先生是不是因為芒果、分解茶外,吃的其他食物所導致,但醫師也提醒,部分民眾對芒果過敏,食用後容易出現,呼吸喘和紅疹等情形,民眾千萬要特別注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