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爆在李承翰告別式摔筆?蘇貞昌駁斥:造謠

中央社 2019/07/07 20:5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被爆在李承翰告別式摔筆?蘇貞昌駁斥:造謠

行政院今天說,網路流傳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殉職警員李承翰告別式的造謠影片,該影片實際上是蘇貞昌出席屏東鄉親的告別式;且蘇擲筆動作為習俗,卻抹黑為對逝者不敬,是惡意扭曲。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蘇貞昌臉書晚間貼文表示,用逝者名義來操作抹黑,不但惡意扭曲,也對往生逝者非常不敬。他特別鄭重澄清,警方已經偵辦,也請民眾不要再傳侮辱逝者的抹黑影片。

 

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3日晚登上台鐵嘉義自強號處理一名情緒不穩定男子,卻遭男子持刀刺傷、臟器外露,經送醫急救,輸血1萬多CC後,4日上午8時27分宣告不治,將於16日舉行告別式。

 

政院晚間表示,稍早網路流傳一則蘇貞昌出席李承翰告別式的造謠影片,實際上影片為蘇貞昌出席某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並非李承翰告別式。

 

政院指出,影片中蘇貞昌簽名後的些微擲筆動作,是出自小時候家鄉習俗,喪禮上簽名後擲筆,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如同現在都還有送毛巾表示斷根,弔喪不送客,不說再見等習俗。

 

政院說,影片卻抹黑為對逝者不敬,這是惡意扭曲,特在此鄭重澄清。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狀況頻傳!蘇貞昌砲轟韓國瑜:不該做的亂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