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採6天3溺斃!男賺外快捕馬糞海膽落水亡

2019/07/07 17:28 字級:
讀稿

現在正值澎湖海膽開採期,但這個月1日開放以來才六天,卻接連發生3起採捕海膽的溺斃意外,6日早上,一名男子在尖山漁港外300米海域潛水捕撈海膽,卻疑似因為沒注意潮汐落差,不幸喪命。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澎湖海膽開採期才開放六天,卻接連發生3起溺斃意外。(圖/東森新聞)


民眾仔細將海膽一一清洗,因為今年海膽比去年價格多出300元,一公斤就要價1700元。


採海膽民眾:「花了4、5個小時開採。」


記者:「這樣可以賺很多錢嗎?」


採海膽民眾:「沒有,主要是要給大家吃的啦,沒有要不是拿來賣錢為主。」


記者:「自己食用?」


採海膽民眾:「對,對,對。」


▼一名男子在湖西鄉尖山漁港外捕撈海膽,卻不幸溺斃。(圖/東森新聞)


為了跟上馬糞海膽開採期,民眾竭盡所能撈捕,但卻接連發生潛水採捕海膽的溺斃意外。


6日上午11點多,員警獲報一名男子在湖西鄉尖山漁港外,200到300公尺處海域,潛水捕撈海膽卻不幸溺斃,警消人員趕到現場救援,但男子卻在送醫前就已經沒生命跡象,經過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現在正值7、8月開採期,但這個月1日開放以來才六天,就已經發生三起溺斃意外,疑似就是因為民眾往深海捕撈海膽。

 

農漁局長陳晶卉:「目前會比較深,可能是近期的價格要稍為比往年高,所以大家會一直往深海的部分去做採取的動作。」

 

農漁局長說明,海膽一般生長在海底,潮間帶退潮時就能夠採捕海膽,但海水瞬息萬變,若對海岸線不熟悉,就可能釀成溺斃意外。


▼民眾往深海捕撈海膽,卻因不熟悉海岸而遭溺斃。(圖/東森新聞)

 

農漁局長陳晶卉:「有時候你對海岸不熟悉的時候,它可能會有一個落差,就容易造成危險,那海岸線深度到20公尺深都有可能。」


農漁局長也提醒,民眾想要採捕海膽,其實在淺海就能撿拾,若是要到深海,不只需要穿著潛水配備,也最好要有合格執照攜伴前往,更要注意潮汐時間,否則要是出了意外,後悔都來不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