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產直播始祖!遭爆欠8千多萬貨款

2019/07/07 13: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水產直播始祖!遭爆欠8千多萬貨款

瓏豐水產老闆蔡志祥,被業界認為是第一位利用直播來拍賣水產,也打造出上億的水產帝國。他當初從一艘竹筏做起,到現在擁有四艘漁船船隊,身兼大盤商到餐廳老闆,一條龍的營運模式曾讓他聲名大噪,但也因擴展太快水產帝國面臨瓦解。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蔡志祥從小跟著爸爸跑船,後來才跟親戚借錢,打造出直播水產王國。(圖/東森新聞)

瓏豐水產負責人蔡志祥(108.4.26):「喜歡的開價,喜歡的開價!」

 

台南瓏豐水產驚傳惡性倒閉,負責人蔡志祥過去在臉書直播賣新鮮水產,鏡頭前穿西裝打光,展現專業度,影片再度掀起討論。

 

瓏豐水產負責人蔡志祥(108.4.26):「這算戰龍,一樣是波士頓龍蝦,但是這麼大隻,都叫他戰龍。」

 

新鮮波士頓龍蝦、高級水產端上直播拍賣,蔡志祥2016年開始嗅到直播商機,0元起標拍賣水產,一天拍賣最高破百萬元,年營業額超過上億元,一度打造中南部最大水產帝國,還擁有自己的漁船,自己補魚自己賣。

 

瓏豐水產負責人蔡志祥(108.4.26):「自己的船隊自己抓、自己賣,而且最新鮮的是,漁船只要貨回來,我們就在岸邊,在這岸上,我們就自己拍賣了。」

 

在自家漁船旁介紹,瓏豐水產負責人蔡志祥39歲,最高學歷為國一,13歲就跟著父親出海捕魚,後來跟親友借錢買漁船捕魚,從一艘小竹筏,到擁有4艘百噸大船,還開旗艦餐廳,與自家賣場直播平台,一條龍經營水產事業。沒想到水產王國卻一夕崩塌,但其實瓏豐水產早在出事前,就經常傳出與顧客的,消費糾紛。

 

▼蔡志祥爆出欠下8千多萬貨款,還被黑道包圍店面。(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106.11.5):「用FB直播購買標榜活體的螃蟹,結果收到全部都死光。」

 

直播海鮮業者影片(106.11.5):「我跟你講,自取保證,每一隻都活的給你,但是宅配,我個人保證,蔡董也個人保證,保證活體寄出,但寄到你家,不保證是活的。」

 

身為第一位使用直播拍賣的批發商,蔡志祥靠直播打造上億水產帝國,如今惡性倒閉讓人不勝唏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