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空服持續罷工?預計9日再投票表決

2019/07/06 16:09 字級:
讀稿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7天,交通部長林佳龍撂狠話,指罷工不只是公司內部問題,已經影響公眾利益,不排除檢討航線、航權,而勞資雙方也進行第3次非正式協商,由雙方律師針對團體協約架構等文字細節閉門討論,不過會後沒公布協商進度,罷工持續進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先前雙方協商卡關的,不秋後算帳和和平協議條文,取消年終獎金、調薪、優待機票,工會認為是秋後算帳 ,資方則堅持是獎勵,提出漸進式恢復,雙方僵持不下,據了解,工會可能退讓到優待機票限期恢復,年終獎金與調薪不再堅持。


▼林佳龍表示,罷工不只長榮公司內部問題,已影響公共利益。(圖/東森新聞)


工會代表馮文玉:「7/9、7/10我們會有第2次投票,會員會針對是否同意繼續罷工,或者是否不同意繼續罷工,會做出一個投票程序,那所以這兩天,因為工作量會比較大的關係,所以我們申請以及領取三寶,這個工作會先暫停,如果不同意繼續罷工的話,那我們罷工就會結束,就會有所謂的退場機制。」


▼馮文玉表示,將在7/9、7/10舉行第二次投票。(圖/東森新聞)


由於罷工棚貼出,暫停申請領取三寶紙牌工會澄清,因為9號到10號,會進行第2次是否繼續罷工的投票,所以暫停申請領取三寶。至於苦行路被酸吃太好,參與的幹部PO網秀出發票說,用餐人數大約80人,餐費19590元,平均一個人不到250元,她強調點的菜色都是很基本的,不是什麼大魚大肉不要帶風向。


工會代表馮文玉:「絕對沒有什麼吃大餐,一個人吃到1千元的狀況。」


▼幹部PO出發票駁斥吃大餐。(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協商遙遙無期下,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坦言,罷工拖越久兩敗俱傷外,對未來航線、航權的檢討,多少也會有關,不過學者認為至少要半年沒達標。長榮部分空服罷飛大半月,不只是公司內部問題,已經從旅客衝擊到公眾利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