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瞄準頂端1千人!郭台銘:我最懂如何跟富人收稅

鏡週刊 2019/07/06 15:00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瞄準頂端1千人!郭台銘:我最懂如何跟富人收稅

圖、文/鏡週刊

 

日前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自己早就主張課富人稅,估計可課到80億至150億元。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6日)卻反擊,自己能課到1600億元,足足是朱立倫提出的10至20倍,郭還發豪語,「作為台灣高收入族群的其中一人,我比誰都懂如何才能跟富人收到稅」。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郭台銘再度於臉書重申富人稅的政見及具體作法。(圖/東森新聞)

 

郭台銘透過臉書表示,自己身為台灣高收入族群的一員,「我比誰都懂如何才能跟富人收到稅」,而且他強調自己早在2012年就已倡議,並非為了選舉才想到富人稅。

 

他還舉海外富豪們的例子,連巴菲特、比爾蓋茲、索羅斯等美國巨富都曾連署公開信,呼籲美國政府對最富有的一群人增加稅負。

 

郭在文中暗指朱立倫質疑他提出的政策不加稅不可能實現,還酸朱立倫只能課到80億至150億元,郭台銘發豪語,直言他要課的是「1600億元」。

 

至於鉅額的稅收怎麼來呢?郭提出具體主張,表示將針對全國最富有的一千人,「前0.016%的申報稅籍者,劃成三個級距,課徵特別的稅捐」,要求富豪善盡社會責任,有錢人應該第一個跳出來承擔。

 

郭台銘還大聲疾呼,少子化與高齡化是中華民國正面臨的危機,當政客為了失敗找理由時,唯有他為成功找方法,其他人的唱衰,只凸顯了其他人並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文末更hashtag「#抽富人稅_郭懂」。


延伸閱讀
韓冰低調返台 現身高鐵左營站
接手Lamigo桃猿? 郭台銘:安排洽談中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瞄準最富有的前一千人 郭台銘:我最懂如何跟富人收到稅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