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牛排館消防栓全被擋死 民眾:火災都跑不掉

2019/07/06 11:04 字級:
讀稿

台中知名的牛排館是在地老字號的大型餐廳,每到假日都是客滿狀態,最多可以容納900人,但不只發生餐券糾紛,就連消防設備都都遭到檢舉,室內兩個主要的消防栓都被桌椅檔住,要是發生火災,可能會上演衛爾康事件翻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知名牛排館是在地老字號的大型餐廳,卻頻頻傳出爭議問題。(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蔡先生:「室內消防栓用櫃子擋住。」


餐廳內的消防栓被櫃子完全擋死。

 

投訴人蔡先生:「室內消防栓整個擋住。」


另一個也一樣,被長桌擋住,消防栓像是裝飾用的完全打不開,這是台中知名牛排館,在地47年老字號,但卻被爆料消防設備有問題,嚴重影響顧客安危。


▼有民眾指控牛排館的消防設備有問題,嚴重影響顧客安危。(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蔡先生:「室內消防栓是非常主要的設備,如果這個設備沒有辦法發揮作用的話,萬一發生大火,所有的民眾等於是包在裡面,要水沒水怎麼去滅火,民眾在裡面真的是逃不掉。」

 

以牛排館室內800坪空間,同時段可容納900人,每到假日幾乎都是客滿狀態,但消防栓全被擋住,要是發生火災,恐怕衛爾康事件再度上演。

 

投訴人蔡先生:「如果萬一發生大火,絕對比衛爾康餐廳事件還大,我有投訴台中市消防局,但台中市消防局置之不理,我們是要先做防治再來做處理,不是處理再來做防治,你等到火災發生了才要防治有用嗎。」


不只用餐環境有問題,連員工進出的冷凍庫都有安全疑慮。

 

投訴人蔡先生:「安全鎖都是壞掉的,然後門關起來人就鎖在裡面。」

 

▼投訴人蔡先生表示,這些問題已經存在已久,直到最近消防局才接獲檢舉。(圖/東森新聞)


投訴民眾表示,這些問題已經存在已久,代表每天去的顧客都在危險環境中用餐,也凸顯每半年的消防安檢根本沒有落實,直到最近消防局才接獲檢舉。

 

台中市消防局預防科科長馮明勇:「消防栓操作空間是一米半,能夠馬上移開,我們會叫他移開,如果有固定沒辦法移,我們會開限期改善通知單,(沒改)罰則是6千到3萬。」

 

這間大型自助餐廳深受台中人喜愛,尤其是大家庭成員,因為位子夠多而且食材豐富,但安全問題卻暴露隱憂,對顧客來說,老字號餐廳的形象也大打折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