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來真的!官網招200空服…筆試加考《勞基法》

2019/07/06 10: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長榮來真的!官網招200空服…筆試加考《勞基法》

長榮空服員罷工還未解決,不過長榮航空已經決定招募新血!總經理孫嘉明日前表示,長榮航空預計在今年招募200餘名空服員,且將首度招募男性空服員,昨(5)日招募資訊也公布在官網,除了條件與門檻外,考試項目中的筆試,則包括心算測驗、適職評量,以及《勞基法》84之1說明會後測驗等3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空服員罷工已經邁入第16天,不過勞資雙方始終談不攏,而現在長榮航空也宣布將招募新的空服員,更從內部發布徵才訊息向地勤招手,將先辦理地勤轉空勤作業,還說預計2019年8月下旬,至9月上旬報到 ,接著昨天更在官網正式放上對外招募的訊息,只要須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專院校畢業、具備以下任一種成績,TOEIC達600分以上、IELTS 4.5以上、TOEFL iBT達64分以上,且矯正後勢力達0.8即可報名。


▼長榮航空將招募200餘名空服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官網資料,在投遞履歷後,會經歷初審面試和筆試,面試包含資格審查、儀態評選、服務適職性、英文及台語發音等,而筆試則是「心算測驗、適職評量及勞基法84-1說明會後測驗3項。 」如果順利通過考試,將會於2019年9月起陸續分梯報到,另外,長榮也在特別聲明中提到:「長程航班值勤時間通常逾12小時且於夜間飛行,依法需完成勞基法84之1簽署核備才能上機執勤。短程航線值勤時間雖然表定均未達12小時,然往往因天災、事變、突發事件等航空公司無法控制之因素而偶有超時工作。此外,例假日、休息日及國定假日為輸運旅客之高峰,必須另行調移排休,無法固定於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當日休假。跨國飛行亦伴隨時差影響生理時鐘等個人需自行調適之因素,此為航空業之工作特性。」再三提醒空服員不是份輕鬆的工作。

 


▼長榮官網已放上考試相關資訊。(圖/翻攝自長榮航空官網)

 

另外,在外籍組員部分,長榮航空也將按照計畫,持續招募到明年2月,再補進160名的外籍組員。在長榮放出招募新血的消息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李亦涵表示:「公司在這個時間,刻意的放出這個消息,就是刻意讓我們罷工的會員有動搖的心情,我覺得很刻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長榮空服員徒步30公里 遞陳情書盼蔡英文支持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