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工若處置不當 林佳龍:將檢討航權

中央社 2019/07/06 08: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罷工若處置不當 林佳龍:將檢討航權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罷工將影響未來對於航空公司的航線、航權檢討。對此,民航局強調,已要求長榮航空注意消費者權益的維護,未來也會檢視是否有落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4天。(圖/中央社)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6天,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出席2019年台灣網路治理論壇,並在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的罷工不單是勞資糾紛,也影響了廣大旅客,會影響主管機關交通部未來對於航空公司的航線、航權檢討。

 

民航局回應,林佳龍的談話,主要是著眼對公共利益的關注,有關這一部份,民航局在罷工開始時,已要求長榮航空公司應特別注意消費者權益的維護,未來也會檢視長榮航空是否落實。

 

根據「國際航權分配及包機審查綱要」規定,業者開航後停止營運達6個月,或僅得一家營運業者停止客運業務達3個月,或未充分使用獲配容量班次連續達6個月時,民航局可報請交通部廢止獲配容量班次的全部或一部分。

 

民航局說,勞資爭議延宕,對勞資雙方都不利,對消費者與社會大眾都不利,現階段民航局會配合交通部與勞政主管機關,促成事件儘速落幕。

 

民航局強調,台灣是海島國家,且航空業有其特殊性,與公共利益息息相關,就航空業部分,未來希望能有罷工預告期等相關配套,降低對公眾利益的傷害。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