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08條款」卡關 長榮勞資爭議喬不攏!?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5 19: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508條款」卡關 長榮勞資爭議喬不攏!?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15天,有人想繼續抗戰到底,但也有人表示「看不到曙光」要拿回三寶,但就卡在這「508條款」,也就是長榮發布包含暫停年終獎金、年度調薪、停止優待票的三不公告,就怕返回崗位仍遭秋後算帳!而工會則強調,罷工爭的不只是508條款,更是要長榮落實對空服員的和平義務!紅色螃蟹諷刺資方惡霸,50位空姐們從南崁到台北證明抗議到底決心。

 

空服員詹捷宇:「有時候他就是一個像秋後算帳的部分,對我們來說感覺像是針對空服員的部分去做沒有優待機票這一部分,所以我們希望把這一部分談完,然後我們才有辦法簽這個協商。」

 

另一頭不少空姐動搖,透過平面媒體表達不了解為什麼把0508條款放進去?又跟公司在0508是否為秋後算帳牽扯不清,也有空姐說因為罷工導致公司損失,可接受沒年終不加薪,協商中提出0508和18金釵,導致最終破局,讓人十分不解。

 

空服員林昱嘉:「不單純是18金釵或是0508的部分,應該還有一些針對和平義務的東西都還沒有做深入的討論。」一一反駁外界都是不正確,但空姐想拿回三寶又不想報案怕留下紀錄,而且三寶究竟放哪裡也引發論戰。律師蔡瑞林:「他的動機是什麼,我們大家都覺得很奇怪啊,為什麼,沒有必要說這麼多的謊啊,是有必要的。」

 

▼有空姐說因為罷工導致公司損失,可接受沒年終不加薪,協商中提出0508和18金釵,導致最終破局,讓人十分不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正:「蔡律師你已經先入為主,說公會說這麼多謊,我覺得你已經失去客觀重點的立場,因為你已經替公會說這麼多謊了,你的話現在是已經不可信了,你已經失去中立的立場,你已經認定公會說很多謊了,你的話已經沒有客觀了。」

 

宅神朱學恒:「我覺得你的立場本來就是挺公會,那你就不要說人家不挺公會就是不中立客觀,你也不中立客觀麻。」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正:「他不挺公會我支持,但是他已經,講公會說那麼多謊,他已經講公會說那麼多謊,如果你的立場就是挺公會,那我們也認定了你也不中立客觀。」、「可是我不說謊啊,我不會說資方說那麼多謊啊,至少我不會說資方說謊啊。」

 

宅神朱學恒:「你有沒有說謊那是你說的,我覺得這個東西不要再辯解了,沒有什麼差別啦。」如今離開工會這把保護傘,就怕罷工遭到懲處或資遣,這場勞資爭議想落幕真的好難。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