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殉職警解剖死因曝光!家人心碎瞞91歲嬤

2019/07/05 16: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殉職警解剖死因曝光!家人心碎瞞91歲嬤

台鐵152次自強號3日晚間發生警察被砍事件,一名54歲鄭姓男子逃票被發現,進而爆發激烈衝突,列車長請來李姓鐵路警察處理,沒想到竟遭鄭男持刀猛刺,當場肚破腸流,車廂地板都是血,不幸的是,李姓警察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回顧事發當下,李姓警察被砍身受重傷,仍死命抵抗鄭男,避免他傷到其他乘客,行為令人敬佩。令人遺憾的是,原本李員已經請好假,準備在12日生日當天,帶著家人一起前往花東旅遊慶生,未料卻發生憾事。

 YT廣告

據了解,李姓警員平時喜歡慢跑、健身及旅遊,家庭關係融洽,在嘉義所服務期間執勤認真、熱心助人,與同事相處融洽,且當初是阿嬤四處前往各廟宇求神,好不容易才得到金孫。但事發到現在,家人都不敢告訴91歲阿嬤這件事情,擔心她無法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打擊,讓人聽聞後相當鼻酸又不捨。

 

而檢方5日進行解剖,初步確認李承翰是門靜脈血管被刺破,造成大量失血死亡,不過,確切致命關鍵還需進一步進行相關化驗。

 

▼李姓鐵路警察遭刺身亡。(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據悉,25歲的李姓警察是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分駐所警員,畢業於警專第31期,在單位執勤5年多,平時工作認真,常受到分局表揚。當時李姓警察被刺傷,渾身是血,消防人員與台鐵人員前往急救,合力將他抬出車廂,更心疼地連說4次「沒事」,並喊話「加油,手放著喔(壓住腹部傷口)」,希望能替對方打氣,難過的是,李姓警察仍不敵死神,在4日上午8點27分宣告急救無效。

 

▼鄭嫌在移送大吼「我是有計畫的!」(圖/東森新聞)

 

對於鐵路警察局李姓員警奮不顧身,保護民眾生命、安全的英勇行為,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已指示該局,對於李員勤務中遇刺負傷擒兇不幸殉職案,全力為李員爭取最高撫卹,並協助家屬治喪。

 

目前砍人的鄭男遭警方逮捕,經嘉義地檢署偵查後,認定鄭姓嫌犯涉及殺人、妨害公務等重罪,有逃亡、串證之虞,法院裁定羈押但未禁見。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當事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留言嗆勇警:死得好!男遭肉搜 老闆急滅火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