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軍人免上戰場?美研發3版本無人戰車降傷亡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5 14: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軍人免上戰場?美研發3版本無人戰車降傷亡

隨著科技的進步,「無人」的概念日漸走入世人的眼光,而這項技術對於戰爭的應用也開始化為現實。日前美國便公開將無人艦艇及無人飛機,現在,其最新的「無人戰車」也將付諸於實行。

 

 YT廣告

根據《新華社》報導,其引用國外軍事網站防務博客報導指出,美國陸軍地面車輛系統中心日前公佈了MET-D車輛專案,這是一項旨在代替士兵參與實戰的項目。其成立的初衷在於減少地面作戰部隊的傷亡並高效完成軍事任務。

 

按照美軍的說法,該型戰車將以M113裝甲運兵車作為改進的基礎。並為其高配圖形化使用者介面、線控駕駛功能、先進通信、無人機視頻等。為其性能上的提升,美國將結合最新的模組化人工智慧技術、新型感測器技術、集成的360態勢感知網路技術、自主搜索以及目標獲取技術。

 

▼按照美軍的說法,該型戰車將以M113裝甲運兵車作為改進的基礎。(圖/翻攝自有吧新聞)

 

機器人戰鬥車的設計使它能夠支持模組化任務有效載荷,並使指揮官能夠根據每個特定任務,量身定制車輛的功能。技術的發展使得戰鬥人員能夠遠端控制戰爭機器,並連接到其它無人戰鬥車輛戰鬥群。

 

在戰場上,一個載人車輛將控制其它兩個或四個無人戰車以及機器人戰鬥車。機器人戰鬥車組將由士兵通過無線電線路進行控制。發展到一定程度之後,無人車可以利用人工智慧和神經網路達到完全自主的狀態。

 

這項技術尚未實現,但目前看來應該很快就會成功。這輛無人戰車預計會有三個版本。第一個版本「輕型機器人戰鬥車」重約7噸,裝備有一個感測器包,能夠發射致命的火焰。第二個版本「中型機器人戰鬥車」重約10噸,裝備有中口徑機炮和反坦克制導導彈。 第三個版本「重型機器人戰鬥車」重約20噸,具有直接射擊的致命能力。

 

在結合那些上述技術之後的新型戰車,整體性能甚至可以與「全球鷹」「美國科幻艦艇」等武器裝備媲美。透過這項專案,可以看出美國的國防科工實力還仍有著極強的實力,其在未來無人地面作戰裝備領域,勢必也將坐實「領頭羊」地位。

 

目前已知,不只有美國在實行無人戰車的專案,韓國、俄羅斯、英國等國也已經開始跟進這類專案,可以說無人戰車也成為了未來的軍工重點方向。

 

(封面圖/翻攝自搜狐軍事)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