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砸6千萬設54台甜點YTM!亞尼克1台僅日賣12條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5 13: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砸6千萬設54台甜點YTM!亞尼克1台僅日賣12條

去年無人店在台灣掀起一波自動販賣機熱潮,不少業者都紛紛推出無人店,甜點公司亞尼克也在去年 7 月底砸下新台幣 5 到 6 千萬元,在台北 54 個捷運站點設置 54 台蛋糕自動提領機(YTM),承諾將在 3 年之內建置 108 台 YTM 。如今 1 年過去, 雖然銷售量不如預期,但卻意外讓不同以往的消費族群購買蛋糕,未來也將針對這些消費族群展開合作 ,更計畫開發二代機台。

 

  YT廣告

YTM 被視為是實體店的延伸,可以藉由自動販賣機節省人力成本以及相關開支,以開店成本來看,開15家實體店的成本能架設上百台的YTM。

 

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坦言,銷售額與當定的目標還有些差距,他也指出,目前YTM只銷售生乳捲一種品項,整體的單日銷售量約在700條左右,到節慶或是連續假日則會達到1000條左右。

 

▼目前YTM只銷售生乳捲一種品項。(圖/取自亞尼克臉書

 

假設以第一波建置 54 台 YTM來看,平均每台銷售量約 12至18 條,先前預估一天賣 30 條,還有努力的空間。而目前購買單條與兩條以上的比例約為9:1,不過現階段整體亞尼克的主要營收仍來自實體專櫃購買,在亞尼克的實體店與官網銷售中,以 25至45歲的消費者為主力,其中女性占 8 成。

 

儘管銷售不如預期,但發現YTM能吸引到不同以往的消費族群,更多男性和年紀更輕的消費者願意購買蛋糕,亞尼克也開始針對新的消費族群展開與異業合作,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表示,7月就與電玩聯名,在商品的包裝上以及機台變裝方面展開合作。

 

▼現階段整體亞尼克的主要營收仍來自實體專櫃。(圖/取自亞尼克臉書

 

亞尼克表示,拓展新客群上有不錯的表現,未來將會朝此方向發展,並會推出更多的行銷活動。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談到未來規劃,他則說二代YTM機台的測試工作已經開始籌備,預計今年底建置新的機台,二代YTM將會導入更多支付功能,並和線上銷售做更多整合,也計畫能有更多品項在YTM上販售。

 

(封面圖/翻攝自亞尼克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YTM 甜點 亞尼克 捷運站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