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徐國勇:立即採購電擊槍 鐵路警察將補充260人

中央社 2019/07/05 06: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徐國勇:立即採購電擊槍  鐵路警察將補充260人

內政部長徐國勇4日晚上針對強化員警執勤安全表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要錢給錢,要人給人」,內政部也已立即進行電擊槍的相關採購作業,採購的電擊槍會經相關國際認證。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24歲員警李承翰3日晚上在台鐵自強號處理一起補票糾紛,遭一名情緒不穩男子持刀刺傷,今天上午傷重不治。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晚上在內政部召開記者會,說明加強警察裝備事宜。

 

徐國勇表示,移民署長邱豐光先前擔任台北市警察局長時,台北捷運曾發生相關的隨機殺人事件,當時邱豐光建議採購電擊槍,台北市員警在配備後,對於不法之徒有相當震撼力,也加強員警執勤信心。在邱豐光向他報告後,他也立即向蔡總統報告。

 

徐國勇指出,法令上,警械使用條例已規定員警可使用電擊槍,蔡總統跟蘇貞昌的指示就是「要錢給錢,要人給人」;目前已進行相關的採購作業,鐵路警察局也將補充260名的人力,若警政署還有需要,「要人給人」。

 

徐國勇表示,電擊槍在先進國家使用相當頻繁,多國警察也有使用電擊槍,警政署採購的電擊槍一定會經過相關國際認證才會使用,最主要使用在捷運、台鐵、高鐵等空間比較狹窄,使用手槍不夠方便迅速的狀況下,讓員警執勤時使用,對於員警處理事件的反應更為迅速。

不過,徐國勇也指出,電擊槍因高伏特的特性,恐對裝有心律調節器、心律不整的人造成不良影響,因此過去也多有討論,但很多國家仍使用電擊槍。警政署會多多訓練員警各方面的反應,以及使用電擊槍後的處理,且目前電擊槍跟過去相比,安全係數也更優良,所以決定使用。

 

陳家欽表示,要求鐵路警察局即日起,無論是在公務勤務或是車站旅運量大時,必須採取雙人勤務,並穿著防彈衣;警力不足的部分,保一、保四、保五總隊每天將支援各一個分隊總共120人,若人力不夠會再增加。目前鐵路警察局編制只有650人,奉行政院核准,10月後會增補260名警力。

 

陳家欽指出,也要求各縣市警察局、保警總隊在執行公事勤務時,都要提醒員警注意防衛安全,也必須採取雙警執勤,並身著防彈衣。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