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鐵路警察遭乘客攻擊不治!檢聲請羈押獲准

2019/07/04 1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鐵路警察遭乘客攻擊不治!檢聲請羈押獲准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乘客持刀刺殺,今天上午不治,涉嫌行凶的54歲鄭姓男子經嘉義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檢方認為他的犯罪動機為對社會不滿,今天傍晚已向法院聲請羈押。嘉義地檢署偵查後,認定鄭姓嫌犯涉及殺人、妨害公務等重罪,有逃亡、串證之虞,法院晚間裁定羈押。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員警李承翰,昨晚在台鐵嘉義站登上自強號處理補票糾紛時,遭情緒不穩的鄭姓男子持刀刺傷,今天上午宣告不治,凶嫌經制伏後,今天由鐵路警察局依殺人、妨害公務罪移送檢方偵辦。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傍晚受訪表示,檢警調查發現,鄭姓凶嫌昨天在犯案前,早已預先購買兩把刀子,事發時,以猝不及防的速度,刺向員警的左腹部,造成員警李承翰傷及肝臟,不幸因公殉職。

 

蔡英俊指出,員警李承翰的死因初步研判為左腹部刀傷,但詳細死因將於明天解剖。凶嫌的精神狀況也還要做進一步調查。

 

至於凶嫌的犯罪動機,蔡英俊表示還待釐清,不過根據相關影片與證據,指向凶嫌對社會不滿,因長期累積所造成,案經檢察官複訊後,已向法院聲押。

 

蔡英俊表示,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嘉義分會主委林木釧、書記官長林合等人,今天中午也到嘉義市立殯儀館慰問家屬。李承翰的母親請求司法機關一定要嚴辦,不要讓這種事一再發生。

 

繆卓然除了安撫家屬情緒外,也表示公權力不容許挑戰,檢方一定會查明真相,嚴辦到底。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