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提庶民經濟=家庭代工!? 林濁水酸:「非草包不可」

2019/07/04 17:49 字級:
讀稿
韓提庶民經濟=家庭代工!? 林濁水酸:「非草包不可」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時,提出「客廳即工廠」被外界酸,是否要把台灣帶回農業社會?前立委林濁水,就批評韓國瑜說,這種說法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大家還記得客廳即工廠,那個時候家家戶戶,手工業各種加工如火如荼,家裡的聖誕燈家裡的人造花,我們那個時代在衝經濟,現在來講庶民經濟,已經處於絕對的弱勢。」

 

▼(圖/東森新聞)

 

1970年代謝東閔擔任台灣省主席,為了帶動台灣農村經濟發展,提出客廳即工廠家庭代工,鼓勵家家戶戶做代工擴大外銷,而當時的確為台灣帶來經濟興盛,不過當時美好的時代,未必適合現在的台灣。

前立委林濁水:「他非草包不可嗎,要搬這個半個世紀以前,台灣這個下層階級的,一個非常辛苦的,賺生活的方式,來當做他庶民經濟的樣板,這個太不可思議啦。」

 

▼(圖/東森新聞)

 

林濁水在臉書PO文說,他忍不住質疑,韓國瑜的庶民經濟,跟客廳即工廠,為何會劃上等號,不光是林濁水,中華大學講座教授 杜紫宸,也在臉書酸,庶民經濟等於家庭即工廠,難道馬凱是主張回復聖誕燈手工組裝。

 

▼(圖/東森新聞)

 

前立委林濁水:「像台灣明明已經是工業化階段都已經走過去,進入後工業化時代,他說高雄要發大財靠農產品我來拚,這個把台灣當做半世紀以前的農業社會。」

韓國瑜的客廳即工廠到底能不能落實,要如何拚經濟真的引發各界討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