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城致詞無新論述 柯P再提5互相、兩岸一家親

2019/07/04 17:21 字級:
讀稿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海市長,兩人在致詞時,不約而同提及「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致詞時,他相當小心地看稿念出,五個互相以及表達兩岸一家親立場,這讓來觀摩的廈門台商會長直言,比較認同韓國瑜提出九二共識的言論,事後柯文哲受訪時直接開嗆,商人哪裡有錢賺往哪裡去滿自然的,他的認同也可說是認同賺錢。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一向認為要促進交流,增加善意秉持互信的態度,及兩岸一家親理念,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

不約而同,上海市長應勇致詞,也提兩岸一家親。


▼(圖/東森新聞)

 

上海市長應勇:「兩岸同胞是一家人親望親好,我們將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

雙城共同政治名詞,圍繞在一家親框架,三度參加雙城的柯P,致詞謹慎低頭念稿,並維持五個互相論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只是表明說,我們會守法,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並沒有涉及其他政治表態。」

 


▼(圖/東森新聞)

 

 

柯P在兩岸無創新名詞,柯P事後受訪強調,兩岸一家親概念。

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是一種態度的表示,就是說兩邊還是同文同種,可以在沒有爭議的項目合作,我覺得我對兩岸一家親的態度是說,我會善待你的人民,但是我也希望你善待我們台灣人。」

只是這言論,讓廈門台商會長,聽完後發表挺韓國瑜言論。

廈門台商協會長吳家瑩:「一個是兩岸一家親,一個是堅持九二共識,當然站在我個人來講,我比較支持九二共識。」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商人來講,哪裡可以賺錢,他就去哪裡滿自然的,那是他認同,不過他更認同賺錢。」

大陸官員離席,柯P才敢嗆聲,槓上挺韓台商。

東森新聞記者劉家耀:「柯文哲和上海市長應勇,成功簽署合作備忘錄,只是柯文哲致詞時,重申五個互相,以及兩岸一家親立場,並沒有新的名詞,這是否會影響他後續的政治能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