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潛艇失火14死!事故原因成謎 俄:國家機密

中央社 2019/07/04 17:1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潛艇失火14死!事故原因成謎 俄:國家機密

一艘俄羅斯深海研究潛艇失火,造成14名水兵喪生。不過俄國表示,由於事涉機密,不能公布詳細事故原因。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克里姆林宮(Kremlin)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Peskov)表示:「這個消息不能全面公布,這是屬於國家機密範疇。」

 

遇難水兵於1日在俄羅斯極北水域喪命,不過這起災難2日才公開。

 

培斯科夫指出,事故發生後總統蒲亭隨即被告知。

 

他說,「類似消息不公開,完全正常」,並稱這「合乎俄羅斯聯邦法律規定」。

 

俄國媒體報導稱那是一艘機密核子動力迷你潛艇,官員不願多談此潛艇或起火原因。

 

▼俄羅斯潛艇失火,14人罹難。(圖/翻攝自推特)

 

多名現役高階軍官在潛艇上,顯示並非從事尋常任務。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一艘從事深海科學研究潛艇於調查研究海床時失火,14名水兵吸入有毒氣體喪命。

 

俄羅斯「新報」(Novaya Gazeta)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發生事故的是AS-12核子迷你潛艇,它能下潛至極深處。

 

另據美聯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Shoigu)今天表示,一艘俄羅斯深海研究潛艇起火,艦上14名水兵死亡,部分水兵生還。但蕭依古未交代有多少水兵獲救。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圖右)不願透露詳細情形。(圖/翻攝自推特)

 

事故後,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今天援引俄國國防部說法報導,沒有向挪威輻射暨核安全局報告潛艇發生「氣爆」。

 

▼俄羅斯深海潛艇,能下潛至極深處。(圖/翻攝自推特)

 

路透社報導,俄國國防部今天稍早說,昨天負責深海研究的潛艇,在北極海執行海床調查時發生火災,造成14名俄國水兵喪命。

 

挪威輻射暨核安全局(Norwegian Radiation and Nuclear Safety Authority)局長史傳德(Per Strand)隨後說,俄國官員曾告知潛艇發生氣爆:「經俄國當局證實,發生一場氣爆。我們正在等待俄方提供有關潛艇上是否有核反應爐的資訊。」挪威輻射防護局(NRPA)表示,沒有發現這片地區輻射量上升。

 

法新社報導,俄國國防部對此否認:「關於俄羅斯深海科學研究潛艇的消息,沒有向挪威方發送通知。」

 

俄國官員對潛艇或本案提供極少資訊,而潛艇有許多高階軍官搭乘,可能表示這不屬於普通任務。

 

俄國「新報」(Novaya Gazeta)援引消息來源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能進行極度深潛的AS-12迷你核潛艇上。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