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突現強陣風掀屋頂 2千多戶斷電

東森新聞 2019/07/04 14: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南部地區天候不穩,不止屏東出現罕見的陸上龍捲風,連台南仁德也吹起怪風,一棟3樓透天厝屋頂鐵皮被掀飛,砸中隔壁的頂樓,還壓斷了高壓線造成2千多戶停電,同時屏東東港到小琉球的東琉線,因為浪高3公尺被迫停駛,大浪甚至還淹到馬路上,讓民眾大喊太誇張。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大風一刮直接吹飛民房屋頂。(圖/東森新聞)

 

工程人員利用機具,將飛落路中央鐵皮屋頂清除,而這大半片屋頂,是由一邊天民宅三樓頂砸落,目擊的居民,說當時出現強風掀飛了屋頂。

 

目擊民眾:「先是北風吹來,南風又繼續吹來,兩風在此交會一直旋轉上去,沒有幾秒鐘就砰一聲飛了,還好一個騎腳踏車的,一個用走的兩個人沒有被砸到。」

 

大片的屋頂一半砸在隔壁屋頂,一半掉下馬路時還砸斷高壓電線,造成2千多戶停電。

 

目擊民眾:「有沒有打去台電叫他們處理。」

 

斷掉的高壓電線還把馬路燒出個洞。

 

台電維修人員:「這地面可以被電到一個洞,1萬1伏特!1萬1的。」

 

台電人員忙著搶修斷電時,而屋頂飛掉的屋主則是一臉愁容,因為整個3樓屋頂全沒了,老天還不斷的下雨。

 

▼經過強風襲擊,道路上一片狼藉。(圖/東森新聞)


受災戶:「整個都淹水,我現在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除了屋頂飛掉,還有住戶是太陽能設備受損,氣象局則表示,並沒有在這裏觀察到有龍捲風,應該是強烈的陣風。

 

大浪不斷打上,東琉線交通船的候船區,大浪還一路沖出到外面的馬路。

 

目擊民眾:「太誇張了,當初叫他們做圍牆擋都不做。」

 

也因為海上浪高3公尺,交通船成了碰碰船!為了安全,東琉線下午停駛,另外在嘉義則是烏雲密布的天空,出現一線天奇景,讓民眾嘖嘖稱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