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周過生日…勇警遭砍亡 所長哽咽淚送:回家了

2019/07/04 13: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下周過生日…勇警遭砍亡 所長哽咽淚送:回家了

台鐵152次自強號3日晚上行經嘉義火車站時發生砍人事件,一名54歲鄭姓男子因為補票糾紛,與站務人員發生爭執,一名李姓鐵路警察上前處理,卻遭失控的鄭男拿刀猛刺腹部,李姓警員當場肚破腸流,送醫急救仍於4日早上宣告不治,其家屬接獲噩耗,眼眶泛紅不敢置信,據了解,李員下禮拜剛要過25歲生日,如今卻因公殉職,讓外界看了相當不捨。

 YT廣告

 

▼鄭姓男子搭自強號因補票糾紛,與站務人員發生爭執。(圖/東森新聞)

 

該起事故的起因是鄭男意圖逃票,和列車長發生爭執,鄭男當下失控咆哮飆罵,李姓警員獲報後上前安撫,沒想到卻遭對方持刀猛刺,造成腹部受傷、臟器外露,但他為了旅客安全仍奮力壓制,到最後一刻都沒拔槍,李員到院前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雖然急救後恢復生命跡象,但最後仍回天乏術,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李員的家屬接獲噩耗,戴著口罩呆坐在醫院裡,眼眶泛紅不敢置信。

 

▼李姓警員遭持刀猛刺。(圖/東森新聞/李姓警員臉書)

 

據了解,李姓警員是嘉義人,畢業於警專第31期,成績十分優異,在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所執勤5年多,平時工作認真,常受到分局表揚,原本下周五(12日)將過25歲生日,沒想到卻因公殉職,他的直屬長官丁勝豐所長上午到醫院送李員最後一程,哽咽表示,「回家、回家,對對對,要接他回家了,告訴他任務結束了」,其他同仁也哭成一團,列隊敬禮「學長,一路好走!」

 

▼李姓警員原本12日將過25歲生日。(圖/李姓警員臉書/東森新聞)

 

李員英勇肉博畫面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紅了眼眶,「辛苦了,一路好走,謝謝保護車上的民眾」、「辛苦了,任務完成一路好走,警察加油」、「幾百塊的錢和一條25歲的生命,人命有那麼不值錢嗎」、「謝謝波麗士大人」

 

▼李員的長官及同仁列隊送他最後一程。(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李姓警員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警察台鐵遭砍!不拔槍…肉搏凶嫌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