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常熬夜玩手遊!13歲少年突瘋癲撞牆 退化如嬰兒

2019/07/04 12: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常熬夜玩手遊!13歲少年突瘋癲撞牆 退化如嬰兒

手機成癮會為健康帶來多大的傷害?大陸浙江省台州一名13歲男學生,自從年初得到第一支手機後,就開始每天熬夜打遊戲,緩解一人在家的寂寞。沒想到,他有一天在學校暴走,突然使勁用頭撞牆,導致臉部抽搐、喪失意識,彷彿嬰兒般無法自理生活。經送醫診斷後,才得知罪魁禍首竟是手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孩童玩手機的照片示意圖。(示意圖/pxhere)

 

據《搜狐健康網》報導,浙江台州市第二人民醫院發文分享,台州天台縣一名13歲的五年級學生小趙,因為父母平時工作繁忙,媽媽送了他一部手機,以方便聯絡。

 

獲得手機後,小趙每天都會滑一滑抖音,還常熬夜打線上遊戲。原本他在班上的功課雖稱不上頂尖,但成績始終維持中上,是個聰明伶俐的孩子。沒想到,玩手機卻讓小趙陷入無止盡的痛苦。

 

在一個月前,學校老師突然打給小趙媽媽,「小趙媽媽,你趕緊來學校,小趙突然就跟瘋了一樣啊,一直拿頭去撞牆!我們好幾個老師都拉不住啊。」聽聞消息,小趙父母急忙趕到現場,想勸阻小趙。不料,小趙連聽到旁人的呼喚都沒有任何反應,也無法認出眼前的父母、師長以及同學。

 

於是家人立即將小趙送醫治療,但住院28天後,小趙的病情反而更加嚴重,就如同剛出生的小嬰兒般不會說話、走路,完全無法自理生活起居。父母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下,幫他從兒科一路轉診,先到神經內科、後至風濕科。

 

直到一位友人介紹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科,由陈文斌主任替小趙做了詳細的全身檢查,並綜合先前的檢驗報告,研判小趙是自身免疫性腦炎所引起的智力受損,才會接連發生各種精神症狀和身體症狀。

 

在接受治療並服藥後,小趙的病情逐漸好轉,面部也不再抽搐,和他說話時也都有反應。第4天能認得自己父母,第8天可以下床走路,第10天已像平常活潑地和父母聊天、開玩笑,到了第12天小趙終於能夠歡喜地回家。不過,主治醫師還是仔細叮嚀父母,未來仍要嚴格控管孩子玩手機的時間,才能防止長期熬夜玩手機所導致的免疫系統問題。

 

 

(封面照/翻攝自搜狐健康網

 

【往下看更多】
1歲就玩手機…女童2歲半近視900度 醫曝7症狀
叭!見騎士疑玩手機 司機按喇叭提醒爆衝突
邊充電邊玩手機!他手指遭電斷…慘死床上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台股狂殺774點 羅智先:全球需求脆弱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