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盤點工會4大「口誤」!推託不還三寶 罷工標準跳針

2019/07/04 10: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盤點工會4大「口誤」!推託不還三寶 罷工標準跳針

長榮航空罷工事件持續延燒,雙方談判一度破局,主要就是雙方對於秋後算帳沒有共識,其中「18金釵」是罷飛、曠職還是非法罷工,成為勞資雙方爭執點。沒想到工會第一時間稱「4點之前報到勤務需完成後再參與罷工」,如今卻又稱當天是「口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8金釵第一時間被長榮登記曠職,成為勞資方雙方的談判籌碼,怎料工會第一時間傳訊息給會員告知罷工,明明是寫「下午4時以後『報到』的所有勤務,一律不得提供勞務」,幹部李瀅也表示「4點之前報到勤務需完成後再參與罷工,4點以後報到勤務則無須提供服務,直接參與罷工行動」,如今出現罷工、曠職爭議,工會3日卻改口,稱6月20日當天是「口誤」,和律師討論過後,確認4點過後就能不提供勤務,屬合法罷工。

 

▼18金釵成為勞資談判籌碼。(圖/翻攝臉書/東森新聞)

 

而回過頭看看,工會在罷工至今,還出現不少「口誤」狀況。

 

工會1日召開記者會力保18金釵,表示6月20日當天下午有2班長榮班機,12名工會會員在下午3點20分左右抵達機場,直到3點45分飛機仍未靠近空橋,所有組員都在候機室等,到4點才參加罷工,所以組員才晚登機,不是故意不上機,沒有曠職疑慮。另外,更稱空服員下午3點45分抵達登機室,但地勤告知BR722班機尚未準備完成,所以空服員無法登機,直到4點7分才合法罷工。

 

▼工會強調18金釵合法罷工。(圖/東森新聞)

 

但有網友翻出長榮航空系統紀錄,發現BR711當天原定下午3點5分落地,最後提早在2點40分落地,2點50分靠近空橋,3點45分客艙就清理完畢、機上物品都已備齊,組員理應在3點52分進機艙,卻提早離開崗位,與工會說法明顯不符。按照規定,空服員也應一同登機進行飛行前檢查,但12人卻留在候機室未登機,還拿出罷工布條自拍,導致722航班延誤近3小時,害得上百名旅客空等,直到晚上7點29分才起飛。

 

▼網友翻出紀錄打臉工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另外,長榮證實已有600人有意願回公司服勤,卻因為受到工會拖延,只有400人順利取回三寶,工會3日對此解釋,因為三寶交由台灣保全公司保管,2日下起豪大雨,導致保全公司塞車延誤,工會才會延遲拿到三寶,沒想到保全公司卻傻眼回應,強調雙方的合約早在6月30日結束,保管的東西已全數送還,雙方說法有差異。

 

雖然工會事後對此做出了證實,但指出,罷工的三寶確實還是放在台灣保全中,而台灣保全所說的6月30日已取出,可能是指有「移入移出」,而不是大家所認知的歸還。

 

▼有多名空服排隊領三寶。(圖/東森新聞)

 

而由於罷工持續將近半個月,有些空服礙於經濟壓力,希望能領回「三寶」復飛,結果工會明明說可以填寫「領回三證申請書」,只要本人親自到現場填寫申請書,2個工作天後,在律師陪同下到約定處領,核對筆跡是組員本人,就能交付,「請來現場領,不會為難你們」,但有人到場後卻被告知「人手不足,排隊等著申請的人很多」,拿不到號碼牌,要再等2天,令她當場淚崩,工會對此則表示,要經過登記、叫號、約定時間地點交付等流程,確實需要2天時間,絕對未阻止會員領三寶,也沒有不發號碼牌。長榮3日則指出,只要空服想復飛,公司會協助報案,最快隔天就能拿到新護照,回公司排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長榮勞資協商11hr達一共識 27空服員暫列「空班」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