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送中闖立法會 黃國昌痛斥林鄭月娥

2019/07/02 16: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反送中闖立法會 黃國昌痛斥林鄭月娥

反送中行動民眾闖進香港立法會會議廳!這個畫面也讓人聯想起在2014年台灣的太陽花學運。當時擔任要角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被問到這件事情,他強調,兩件事情的脈絡不同不能比較,但還是力挺香港民眾,同時怒批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發言,讓他回想起馬政府的蠻橫。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抗議群眾用噴漆寫下「太陽花HK」。(圖/東森新聞)


大批民眾闖進立法會會議廳,對著牆壁用黑色噴漆噴上太陽花HK,這個畫面讓人聯想起台灣,2014年3月18號那個夜晚。

 

反服貿民眾(2014.03.18):「警察退出!去警察退出去。」

 

當時在台灣,大批學生還有民眾衝進立法院議場,要求退回服貿協議,最終達成政治訴求,如今香港也為了反送中占領立法機關,因此也被稱作港版太陽花。

 

時力立委黃國昌:「我其實不會把它形容成,是香港的太陽花,因為每一個不一樣的運動,有不一樣的脈絡。那站在台灣的我們,就是持續的支持香港人民,昨天林鄭月娥的發言,真的讓我想到了,當初馬英九跟江宜樺,整個蠻橫的態度,整個發言的水平,完全沒有掌握到香港人民,以及那個時候台灣人民,大家心裡在想什麼。」

 

▼時力立委黃國昌出面力挺香港反送中運動。(圖/東森新聞)


痛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太陽花學運擔任要角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特別有感觸。

 

兩場行動最大的不同,在於香港警方進入立法會會議廳強力清場,台灣則沒有,其中的關鍵人物,正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動用警察權,因此在網路有感而發。

 

王金平寫著,夜深了掛念也很深,說在當時藍營立委,指責我不願意動用警察權,綠營立委指責我不尊重民意,當時自己徹夜難眠,並表示持續關注事件發展。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呼籲香港政府,趕快撤回反送中的相關條例的立法。」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香港人加油,我們有共同的理念跟主張,就是民主自由跟法治,而且民主自由,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然後也不是中國送給你的禮物。」

 

朝野立委一同發聲,力挺香港民眾,反送中事件持續發酵,也牽動著台灣政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