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會堅持「禁秋後算帳」勞資協商會議進展慢

2019/07/02 15:58 字級:
讀稿

長榮航空勞資雙方,今(2)日再度進行協商,勞動部也居中協調,不過協商會議經過一個多小時,進度緩慢,因為勞方堅持「禁秋後算帳」,資方態度也很強硬。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工會成員準備與資方進行協商。(圖/東森新聞)

 

魚貫而入要進入會場,不管是長榮航空勞方代表,還是空服員工會資方代表,每個人臉上都相當沉重,因為各有各的堅持。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林昱嘉:「針對我們每一位,合法參與罷工行動的會員,我們是完全堅持,公司這邊要保障她們,在未來的職涯中,不給予任何秋後算帳的懲罰。」

 

勞方堅持禁秋後算帳,尤其對於遭到長榮暫列為曠職的25人。工會希望能力保她們安全下莊,但是協商會議一大早開始,前一個小時幾乎毫無進度。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罷工資格及會員資格認定,應由工會來認定,資方的回應基本上,就像它昨天的記者會,剛剛狀況就是雙方各自講解,還沒進入實質討論階段,各自講解自己的條文,為什麼這樣,我們希望等下資方有些回應。」

 

擔憂協商會議進度緩慢,勞方更擔心的是,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沒出席,只是資方代表強調已經獲得充分授權。

 

勞動部次長劉士豪:「我們會盡力的協商,目前還算和諧。」


▼勞動部次長劉士豪居中協調。(圖/東森新聞)

 

居中協調的勞動部也繃緊神經,除了要勞資雙方,通通坐下來,面對面一起談。會議開到一半,休息時間勞方資方分別帶開,到不同休息室。

 

勞動部次長劉士豪:「謝謝大家謝謝大家,先讓我穿梭協商好不好。」

 

而勞動部成員則兩邊跑來跑去,看看能不能讓勞資雙方態度都能趨於軟化,獲得協議讓罷工能盡快落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