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台籍詐欺犯遭捷克送中!22歲嫌求情:天人永隔

2019/07/02 15: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8台籍詐欺犯遭捷克送中!22歲嫌求情:天人永隔

8名台籍電信詐欺犯被控喬裝中國大陸公安和檢察官,鎖定身在澳洲的大陸婦女,透過電話進行詐騙,金額高達6000萬克朗(約8000萬元新台幣),去(2018)年在捷克落網,雖然這些嫌犯否認犯行,但布拉格高等法院仍維持原判決,將一行人引渡到中國大陸。對此,台灣駐捷克代表處已表示抗議,其中一名嫌犯甚至求情法院不要將他引渡到大陸,「否則將(和父母)天人永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這8名台灣籍嫌犯在捷克被捕,布拉格地方法院採信中國大陸方「公平審判」和「不判死刑」的保證,同意將一群人引渡到大陸,儘管他們不服提出上訴,但布拉格高等法院上(6)月17日裁決,8人全都維持原判。捷克司法部長貝妮索娃(Marie Benesova)近日將做出最後決定,目前台灣駐捷克代表處已提出抗議,而這8名嫌犯也正在考慮是否向憲法法庭提出上訴。

 

▼8名台籍詐騙犯將被引渡到中國大陸。(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是否引渡到中國大陸,結果大不同,這群嫌犯若在捷克受審,最多被判處10年徒刑,但是在大陸就不一樣了,最嚴重恐面臨終身監禁。當中就有一名鄭姓嫌犯在法庭上求情,「我今年22歲,不想結束生命,我的父母千辛萬苦養育我,我已經很久沒有見到他們」,他希望法院不要將他引渡到中國大陸,「不然將天人永隔」。一名台灣外交官指出,大陸司法人權紀錄不佳,司法也缺乏公信力,引渡到大陸是最糟的選擇,因為沒人可以保證嫌犯的獄中的人權。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18詐騙犯喊「我是台灣人」 仍遭上銬送中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