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壞了?家中老酒乾掉變固體…釣出老酒系解答

2019/07/02 14: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壞了?家中老酒乾掉變固體…釣出老酒系解答

不少人都會在家中私藏老酒,並選在特別節日才會拿出來暢飲,更有人說放越久價值越高!然而,有一名網友近期在家中打掃時,意外找到爸爸私藏的幾瓶老酒,其中一瓶外觀看起來似乎壞掉了,還有一瓶裡面「乾掉」變固體,因此將照片PO上「爆系知識家」,詢問大家這瓶酒還能喝嗎?

 YT廣告

 

原PO將照片PO上網,並寫下「請問各位神通廣大的大大們,這瓶酒還能喝嗎?哪裡製造的?謝謝解惑,感恩」。而從照片中可見,酒的瓶身都是灰塵,看起來似乎已經壞掉,其中一瓶直接乾掉變「固體」,搖起來還有聲音,讓他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網友指出五加皮乾掉變成的固體,可能是酒膏或酒晶。(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照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這個可能值錢,找專業的問看看,如果壞了我100收」、「講認真的,你這罐看起來變質了」、「酒色不澄清透明的話,酒應該就不是好的喔」、「沒有不能喝的酒,只有不敢喝的人…」。

 

後來原PO也把酒瓶擦乾淨後,發現瓶身的字都掉光了,但是酒的顏色看起來仍相當不錯,這時,也有一名專業網友現身解答,「等等等等!你不要衝動!乾掉不是壞掉,那是濃縮成精華,酒膏!那是極品!」並仔細地解釋,「酒膏或酒晶是因為酒液內麥芽糖或蔗糖的成分,經過長時間揮發與蒸發已經不含水分跟酒精,必須先確認是否已經變質,變質就是毒,沒有變質可以用同種的新酒稀釋,或是蒸餾水」。

 

 

網友還說,「你可以賭裡面有酒晶,但如果打開不是酒膏或是酒晶,那就只剩下瓶子的價值,也有可能是封口軟塞陳年硬化。」然而不少人看見專業解答後,也感到學了一課,紛紛留言寫下,「樓主老酒系資優生」、「超狂老酒系教授!!!受教了」、「超厲害的」。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往下看更多】
酒駕新制首開罰!北市內湖同車乘客連帶罰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