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檸檬車」掰掰! 購車180天內修4次可求償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2 14: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檸檬車」掰掰!  購車180天內修4次可求償

存了好久的錢拿去買新車卻買到怎麼修都修不好的「車王」、「檸檬車」,保障消費者權益,現在經濟部新版定型化契約要把這種情形納入換新條款。只是在消費者和車商之間怎麼斷定「車王」標準,恐怕還有待考量!機器手臂緩緩吊起新車組裝,多少人盼著新車,但萬一開沒有半個月就出包,怎麼修都不好的,遇上這類檸檬車民眾只能自認倒楣。

 

 YT廣告

 ▼只要在購車180天,行駛1萬2千公里內,一樣的問題修了4次以上或是累積故障的天數超過30天,就可以求償換同型、等值新車或是解除契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你第一個會想把它賣掉,不然真的會覺得很衰,就是你可能存了好幾年的錢。」、「可能會去找業務談,看怎麼處理。」要制「車王」現在有解,經濟部正式納入車王換新條款,只要在購車180天,行駛1萬2千公里內,一樣的問題修了4次以上或是累積故障的天數超過30天,就可以求償換同型、等值新車或是解除契約。

 

汽車達人楊欣儒:「一般來講,工單上寫出故障的原因,你要要求看到,換下來跟換上去的零件物品是什麼料號,這個料號叫什麼名字。」買車也要買保障,突然熄火、爆衝、煞車失靈、引擎溫度飆升或危害生命安全等重大瑕疵,在交車30日或5千公里內就能換新車。

 

▼買車也要買保障,突然熄火、爆衝、煞車失靈、引擎溫度飆升或危害生命安全等重大瑕疵,在交車30日或5千公里內就能換新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汽車達人楊欣儒:「他拿來開的時候,發現那個皮帶惰輪有異音,他就覺得說他想要換車,惰輪有異音跟換車其實是相距很遠的事情,但是他可以引申說,因為惰輪異音可能導致車輛發生故障會危害駕駛危險,針對這問題,只會幫你把惰輪更新,我覺得消費者不用這麼擴大解釋。」最怕各說各話,而這之中的公信力又該怎麼定奪,達雙贏局面恐怕才是關鍵。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