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逾9成勞工想放高溫假 工人心聲:日曬8時怕中暑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1 19:2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逾9成勞工想放高溫假 工人心聲:日曬8時怕中暑

台灣氣溫動不動飆破35度以上,有超過9成勞工就希望,政府能放高溫假!一位工人心酸透露,每天要曬8小時的太陽,在馬路上掀破百公斤的人孔蓋,已經有1、2位同事中暑過,也有外送員說,長時間在外曝曬送貨,皮膚都會刺痛。

 

工人頂著高溫太陽,在馬路邊掀開重量破百公斤的人孔蓋,光是這四天,就要處理將近400個。

 

工人:「報工是9點10點開挖,開挖到下午5點,我們有時候也是會怕中暑,多多少少也是有,1、2個同事有中暑過。」

 

▼對於工人來說,沒上班就沒薪水,只能咬牙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酷熱中趕工鋪路,臉上的汗珠也沒停過,人力銀行調查,有超過9成的勞工想放高溫假,但對於工人來說,沒上班就沒薪水,只能咬牙拚。

 

工人:「平均每天有做的話,大概差不多3萬到4萬左右,就是希望能每天做而已。」

 

背著外送箱到處奔走,24歲的小甯,每天3點到8點要跑25個地點,中間還只能休息半小時,一個月下來才賺得到36K。

 

外送員小甯:「高溫的時候,其實那個大太陽會反光,你一定要用那個導航,它就會反光到你,完全看不到導航,會脫皮會乾燥,泛紅刺痛。」

 

揣摩老師大喊台詞,當演員打臨工,沒台詞出外景,一站也是10小時,但時薪只有50元,平日吃一餐省錢。

 

▼有超過9成勞工就希望,政府能放高溫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臨時工劉先生:「就是沒有什麼在休息啊,可能一個月休2、3天這樣子,可是這樣賺下來,可能一個月也不到2萬塊,譬如說可能一天就吃這個一整包吐司,這樣子半條吐司果腹。」

 

勞動部長許銘春曾鬆口對高溫假要想一想,但後續沒有下文,而工總秘書長蔡練生直言,這根本是假議題,高溫假難定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