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颳龍捲風毀愛車!天災險上萬保費你買單嗎?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1 17: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屏東颳龍捲風毀愛車!天災險上萬保費你買單嗎?

台灣南邊1日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屏東南州、林邊更傳出遭龍捲風侵襲。有網友在臉書PO出災情影片,除了宮廟被龍捲風颳得一片狼藉,路旁機車也被吹倒在地,甚至有車子被吹進民宅,電線杆也隨風傾倒,狀況相當驚悚。據《東森財經新聞》統計,車損的部分,想要獲得理賠代價至少要一萬元起跳。

▼屏東颳起龍捲風。(圖/翻攝臉書)

受到熱低壓影響,屏東沿海1日下午颳起強風暴雨,不少居民將龍捲風災情貼上臉書,有的店家招牌都被吹歪,路上也可見被吹散的雜物。《東森財經新聞》整理坊間產險公司,目前針對龍捲風造成汽車車體損失的部分,雖然有產險公司會理賠,不過保險金額較高,且台灣較少人會保。

▼龍捲風將物品吹得四散。(圖/翻攝臉書)


 

保險達人劉鳳和表示,愛車若不幸遭龍捲風吹翻毀損,甲乙丙式都不賠,需額外購買天災險,也就是颱風洪水險。達人透露,一輛保額約100萬的車子,保額約為1萬元,由於台灣出現龍捲風的機率並不高,也導致加購天災險的保戶並不多。

台灣出現龍捲風也不是頭一遭,2011年新北市新店區曾颳起龍捲風,車子光是修理費就要160萬,保險公司最後開會決定將全數理賠,成為台灣第一起因龍捲風拿到理賠金的案例。

(封面圖/合成自廖進益臉書)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