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野生孔雀繁衍過剩!金門政府懸賞抓一隻給600

2019/07/01 18: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野生孔雀繁衍過剩!金門政府懸賞抓一隻給600

金門野生藍孔雀繁衍過盛,目前已經有800多隻,由於這些孔雀會啄食當地農作物影響生態,金門縣府更擔心可能造成飛安意外祭出方案,抓一隻給六百元,不少民眾自製陷阱捕捉孔雀領賞金。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打開華麗的翅膀,優雅的走在草地上,孔雀是很多人覺得最美的鳥類,但在金門野生孔雀太多了,政府鼓勵補殺抓一隻給六百 ,懸賞金額不低 ,就有不少民眾當起捕獵高手。

 

▼獵雀高手試範抓孔雀陷阱。(圖/東森新聞)

獵雀高手姜景展:「早上或是下午,孔雀來的時候,當牠踩到的時候,就會像這樣,牠就被套住了,樹林,然後突然有一個(洞),牠們可以進出比較方便,在那裡設點,那是最棒的。」

 

金門小路上隨處可以看見好幾隻,藍孔雀的蹤影,1999年因為颱風吹毀金門畜試所養殖孔雀的籠舍,10幾隻藍孔雀從中跑出,經過10多年繁衍,目前金門已經有800多隻野生的藍孔雀,但因數量眾多,當地高粱、西瓜、等農作物,常被孔雀啃食一光,農民叫苦連天。

 

金門民眾:「最好就是農民,雖然我們是專業移除,但是我們移除數量,畢竟有限,如果說農民發現,他有農損的時候,他們自己可以加入這個計畫,這個移除數就會快很多,快相當多。」

 

無論是炸孔雀肉或孔雀肉湯,當地民眾甚至開發出孔雀料理。

 

▼為了解決孔雀繁衍過剩的問題,金門人用吃來解決。(圖/東森新聞)

金門民眾:「那料理的方式,可以有鹹酥,三杯,或著甚至於,我們把牠的肉,弄成包水餃,或著煮湯,就是最好的美味。」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認為藍孔雀有觀光價值,但如何顧及保育、生態及安全,正在擬定周全的方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