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造勢後流失戰場?宅神爆蔡早「沙盤推演」

2019/07/01 17: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韓國瑜封關造勢後,民調走勢為何?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新竹造勢場亮出蔡政府幫助印尼、越南防治登革熱的照片,批總統蔡英文搞藍綠「一國兩制」,疾管署為此火速發聲明澄清,但卻不見援助印尼、越南的金額,讓外界懷疑資訊不透明。對此,網路觀察家朱學恒今(1)日在《政治神邏輯》中表示,公布「外援經費」在外交層面確實很為難,另外他認為韓國瑜在民調前封關造勢的演講批評民進黨居多,沒有說出讓人能細細咀嚼的「金句」有點可惜,尤其蔡政府應早沙盤推演,算到造勢隔天遇「香港七一大遊行」,屆時韓將流失戰場。

 

▼(圖/東森新聞)

 

朱學恒認為不能一味批評蔡政府,因外交在於「公布援外經費」的確有點為難,表示:「他可能不方便揭露,你揭露給印尼多少錢,越南會不會抱怨?你揭露給越南多少錢,印尼會不會抱怨給對方比較多?」他指出因為這些壓力,政府確實無法精確地公布數字。

 

▼(圖/東森新聞)

 

此外,朱學恒也表示韓國瑜新竹造勢相當成功,但他認為有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缺少「金句」,他說:「韓市長昨天的演講內容比較偏攻擊,沒有像上次一樣,『拉近來、打出去』等。封關的時候,通常要留一個流傳後代、在民調之前做咀嚼回憶的東西。」

 

▼(圖/東森新聞)

朱學恒指出,韓國瑜競選步調採百分之百攻擊態勢需再稍加思考,現在全面對抗民進黨政府確實有助於民調,但造勢完隔日馬上遇「香港七一大遊行」,蔡總統對此狀況也許早就有「沙盤推演」,他說:「今天蔡英文總統也沙盤推演過,這(七一大遊行)對我有利、可以繼續走,但這議題偏偏不在韓國瑜市長的手上。」朱學恒認為雙方的支持度不排除會有更進一步的「戰術糾纏」。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剛新婚!軍人尪「0防護車震」女同袍 妻氣炸撞車理論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