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老公寓海放林口新成屋?他3點分析爆熱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1 16:0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北市老公寓海放林口新成屋?他3點分析爆熱議

一名住在林口新大樓的網友近日發文表示,「還是台北蛋黃區老公寓好,為什麼,那就是省錢。」他更直言,在台北市買房子不僅生活機能好,房價漲幅較多、跌得較小,居住成本比較低。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住林口到台北太遠了,不過也有人表示林口的生活條件與擁擠程度舒坦一些。

 

原PO近日在《mobiel01》貼文表示,「在林口住了幾年新大樓後,我深刻的感覺,還是台北蛋黃區老公寓好。為什麼,那就是省錢,在台北市買房子生活機能好,花費就省,光是不用買車,不用車貸保險停車費油錢等,坐大眾運輸和計程車,一個月至少省1萬。」

 

他接著說道,「房子漲得比較多,跌得也比較小,居住成本就是低;不用繳管理費,省到爽。省這麼多錢可以幹嘛勒?我有個一個禮拜,或是一年一個人跟團去歐洲一個禮拜,就是爽。」
 

至於上述提到的第2點有關房價漲幅的部分,原PO分析,「至少小孩留學國外碩士的錢省出來了,老的時候可以環遊世界。」他還強調,「林口就是拿來住的,而且住的很舒服。三井、國賓、大片綠地、方便開車,就是那通勤交通跟惡魔一樣。」

▼不少民眾選擇在林口購屋,不過往返北市通勤時間長,讓不少人卻步。(圖/翻攝自Pixabay)


羅列了一些該買房在台北市還是林口區的比較後,原PO最後說「但我還是喜歡住在林口新大樓就是了」。該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新社區除了看起來爽度高外,總價便宜是我的考慮因素(桃園),近年又多了全聯,麥當勞…加上新設國小國中,真的不必在執著於舊市區」、「林口最大的優點就是房價跟夏天的涼爽」。

 

不過文章一出,也有網友計算後發現,住在林口也能省錢;對此,原PO則回應稱「買新大樓要60坪(不含車位)才會達到大三房,才會等於北市舊公寓30幾坪的三房」、「另外,也別幻想自己爸爸媽媽的破公寓真的值多少錢,你真的要賣時,才發現就是個屎價(除非你有豪華裝潢)。」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