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18金釵還原真相!律師:再抹黑將提告

2019/07/01 15: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長榮18金釵還原真相!律師:再抹黑將提告

長榮空服罷工持續抗爭當中,其中有18名的空服員因為報到後又加入罷工引發爭議,這18人也被稱是「18金釵」,不過他們現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出來澄清,表示絕對合法。

YT廣告

 

▼18名的空服員因為報到後又加入罷工引發爭議,被稱是「18金釵」。(圖/東森新聞)

 

 

 

 

 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包含「18金釵」在內一共有24名組員都有提早告知公司4點時將依工會指令參加罷工行動,公司知情後緊急調派待命人力支援,且在第一時間將組織班表註記為STI(罷工),卻在事後反悔改記曠職。此外組員們依公司指示完成工作,離開前乘客也並未登機,絕無丟包旅客的狀況,合法性完全無虞。

 

而在記者會上,工會監事黃蔓鈴也還原了當天的狀況,表示6月20日BR722上海航班組員在下午2點多收到工會罷工簡訊,隨後在15:20分時該機12名組員抵達機場,15:30分當班事務長致電詢問公司如果現在組員離開的話,算什麼?當時公司回覆算是罷工(班表註記為STI),現場也播放當時電話音檔佐證。

 

▼工會還原當天時間軸。(圖/東森新聞)

 

 

 

 

而到15:45時該班機仍未抵達空橋,因此該機所有組員都在候機室等候,15:55時更再次與工會確認16:00開始罷工的合法性,隨後才到16:00離開候機室,開始罷工。工會也強調,該機航班的旅客根本尚未登機,並無拋棄旅客、不顧飛安之嫌。

 

對此工會律師劉冠廷強調,工會今天已經出面澄清事實,若往後還有網友在網路惡意抹黑罷工者,工會將會搜集提告。此外這些組員班表也被掛上STI(罷工)因此月底日支費結算,不會有該筆費用,絕不是當場領完現金又罷工的作為。

 

 

 

影片解說

 

【往下看更多】
一人一信給董座!長榮空服員哽咽淚崩喊話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