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式茶飲風靡全球 教學市場蓬勃發展

2019/07/01 10: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台灣茶飲產業鏈,發展成熟,帶動教學市場蓬勃發展,補習班提供一條龍式服務,吸引好多大陸學生,或是想要西進創業的團隊報名。有的商家會先在台灣練兵,熟悉原物料和口味研發,再登陸展店。

 

▼茶飲店成為創業新手勇於挑戰的產業。(圖/東森新聞)

 

炎炎夏日人手一杯手搖飲,台灣茶飲店密度超越便利商店,新穎品牌各擁山頭。

 

送公道五路12杯,好。

 

茶飲店成為創業新手勇於挑戰的產業,這家品牌初入戰場,團隊擅常用台灣水果來研發飲品,老闆還是從科技產業跨行創業。老闆雷穎傑:「大陸是一個很願意對新技術新東西開放的形象,所以我覺得我們去大陸,是一個很好試煉的地方。」

 

雷穎傑西進開店之前和許多團隊一樣,已經在台灣特訓拜師學藝,台灣茶飲產業發展相對成熟,教學市場蓬勃發展。

 

茶飲老師楊海銓:「如果你在做時間到了,你不用緊張先打開蓋子就好。」

 

▼茶飲老師楊海銓。(圖/東森新聞)

 

向學生示範製作綠茶SOP,這間教室幾乎班班爆滿,還有不少人來自海外。學生:「我自己就很喜歡喝珍珠奶茶,所以我就想說我可以來這邊,把台灣這邊珍珠奶茶的部分,希望可以完好完整的學好,之後帶過去香港。」

 

茶飲老師楊海銓:「快速攪拌,疊上去,用疊的,增加它的CP值,所以我們會加上爆米花。」

 

▼楊海銓號稱是台灣珍奶教父。(圖/東森新聞)

 

調製奶茶連爆米花都拿來玩花樣,楊海銓號稱是台灣珍奶教父,原本自己開店轉而投入教學市場,輔導學生遍及20多國,已經催生300個品牌。茶飲老師楊海銓:「除了自己研發以外,最重要還是要仰賴,我們的上游物料商,因為上游物料商很重要,因為他們提供一些原物料,去做一些創新變化。」

 

▼(圖/東森新聞)

 

後勤補給團隊成為茶飲品牌推手,整合產業鏈就能幫助更多台灣品牌,在全球開疆闢土。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珍珠奶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