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板門店會金正恩 首位踏上北韓的美國總統

中央社 2019/07/01 10:0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川普板門店會金正恩 首位踏上北韓的美國總統

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下午3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30分)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內的軍事分界線(MDL)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戲劇性握手相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這是川普在今年2月越南河內川金二會後,首度與金正恩面對面接觸,南韓總統文在寅則在板門店南韓一側「自由之家」大樓前,遙望著川金二人往返於北韓「板門閣」前軍事分界線的相會。

 

川普和金正恩在板門店聚首,是1953年7月韓戰停戰後,美國和北韓元首在66年後首度在板門店相會。

 

金正恩越過軍事分界線進入南韓轄區後,向川普表示,川普是首位踏上北韓土地的美國總統,這體現美方了結歷史舊賬,勇於開啟未來的意願。

 

在文在寅的引導下,川普和金正恩走進板門店南韓一側「自由之家」後,在只擺設著美國和北韓國旗的會廳裡,川金二人晤談。文在寅沒有跟進,在會廳外獨處。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由於川普和金正恩兩人在板門店南韓一側「自由之家」獨自聚會,事實上可以視之為「川金三會」。

 

根據電視台現場實況直播,金正恩表示,29日下午晚些時候才知道將與川普會面。他說,北韓和美國領袖在南北韓邊界握手反映出不同於過去的當前情況,強調此次會面具有積極意義。他還說,本次會面有望對日後攜手共破重重挑戰和道道難關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金正恩的胞妹、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宣傳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及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宣傳部副部長玄松月也陪同金正恩南下。

 

稍早,今天下午2時45分左右,文在寅與川普一同訪問非軍事區內前沿哨所「奧萊特」哨所。奧萊特哨所(the Observation Post Ouellette)距離南北韓軍事分界線僅25公尺。文在寅在此向川普介紹北韓開城工業園區,美軍則向兩位領袖介紹在非軍事區內的韓戰遺骸發掘情況。

 

川普和文在寅接著訪問了駐韓美軍設置在板門店外圍地區的「波尼法斯營」(Camp Bonifas),這是為紀念「板門店斧頭事件」中遇害的美國陸軍上尉波尼法斯(Arthur Bonifas),1986年8月18日,於聯合國軍監控非軍事區最重要的軍事基地「小鷹營」(Camp KittyHawk)改名「波尼法斯營」(Camp Bonifas)。

 

1976年之前,共同警備區域雙方的守衛人員可自由往來,但是1976年8月18日爆發「板門店斧頭事件」,聯合國軍官兵在共同警備區砍伐白楊樹時遭北韓人民軍攻擊,2名美軍軍官被斧頭砍死,駐韓美軍進入3級戒備狀態,大戰幾乎再度爆發。後來雙方在軍事分界線上設置一道寬50公分、高5公分的水泥線,規定雙方官兵均不得越雷池一步。10年後的1986年8月18日將「小鷹營」更名為「波尼法斯營」。

 


(封面圖/Donald J. Trump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